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舟七号返回舱乘国货航全货机安抵香港

  鉴于在空运“神舟五号返回舱”赴香港的出色表现,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再次荣幸地承担了“神州七号返回舱”赴香港的空中运输任务。11月30日零时30分,国货航CA1071航班搭载着“神舟七号返回舱”安全平稳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同机运抵香港的还有神舟七号主降落伞、舱外和舱内宇航服、伴飞小卫星(样机)等几十件航天高科技产品,及航天员出舱后所展示的国旗和近百幅珍贵图片,它们作为“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的展品将于12月6日与香港市民亲密接触。


  国货航高度重视此次运输任务,按公司正常生产计划,CA1071航班本应由波音747-200全货机执行,但考虑到空运“神州七号返回舱”任务的特殊性,国货航调整机型,动用了目前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执行这次飞行任务,公司运行副总经理作为带队机长执飞本次航班。同时,调用另一架波音747-200全货机作为备机,公司总飞行师作为备份机组的带队机长在北京首都机场待命。

  为保证运输全程万无一失,缩短机场内的地面运输距离,减少高级精密设备在操作过程中的移动和震动,国货航将货机从北京首都机场的N停机坪调到距离公司货库最近的W2停机坪。由于“神州七号返回舱”重约4吨,长宽分别为3米,高2.94米,组装到集装板后与货机舱门的上部只有4公分的余量,这是货机装载的极限高度。对此,国货航制定了安全组装、配载、装机的特殊方案,使用了特制的可以横向装载的16英尺集装板,工作人员以精湛的操作技能成功将“神州七号返回舱”装进货舱。国货航飞行运行、地面服务、市场网络、支持保障各环节以高效的服务能力赢得了承办方的高度赞誉。

  国货航作为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货运航空公司,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国家任务和社会使命。特别是在今年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国货航开展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救援运输行动,投入5架波音747全货机全力运送救援物资,10天内完成17个抗震救灾航班。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国货航圆满保障了颁奖鲜花、奖杯、巨型船帆等诸多涉奥物资的运输任务。(通讯员郭新雨)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