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英国新人为节省开支流行出国办婚礼

  英国人结婚通常先在当地教堂举行宣誓仪式,然后在饭店招待亲朋。但随着经济状况恶化,一些新人为节省开支而选择去国外结婚。

  办婚礼

  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相关部门统计显示,因为越来越多人选择同居或独身,英国近年来结婚人数降至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低,已婚人数首次降至不到成年人口的一半。


  新人中,选择在国外举行婚礼的比例一直上升,原因是海外结婚花销相对较低,且在异国举行婚礼比在当地教堂更有吸引力。

  英国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统计,今年已有5.13万对英国新人在海外举行婚礼,占全部32万对新婚夫妇的16%,较2003年的3.58万对明显增加。

  由于海外婚礼热持续升温,而结婚人数减少,预计海外婚礼所占比例今后5年内可望升至17.7%。

  明特尔公司的汤姆·里斯说:“在国外举办婚礼越来越受新人欢迎。”

  即使亲友反对出国举行婚礼,也不会影响新人的选择。明特尔公司询问2000人选择在哪里举行婚礼,仅28%的调查对象表示愿意在当地结婚并邀请亲朋好友出席。

  省开支

  多数英国新人之所以选择海外婚礼,是为了节省开支。一场海外婚礼比传统婚礼节约三分之二花销。

  里斯说:“随着信贷紧缩、经济萧条迫近,对不少新人而言,(海外婚礼)既节省开支,又可以实现梦想,是最好的办法。”

  据明特尔公司介绍,一场普通海外婚礼需花费6500英镑(约合1万美元),而一场英国本土传统婚礼需花费2万英镑(3.08万美元)。

  为避免海外结婚可能遇到当地法律规定繁复等问题,多数英国新人先在国内登记,然后前往海外举办婚礼。

  英国新人最青睐的海外婚礼地点是塞浦路斯,而手头稍显宽裕的新人倾向于选择加勒比地区,在那里举办海滨婚礼。据统计,英国海滨婚礼市场最近5年增长43%,预计随着经济衰退还会继续增长。

  另一些新人选择远离海滩举办婚礼,如奥地利、冰岛或北欧的拉普兰地区。

  “海外婚礼市场发展得益于许多新人有意突破社会传统、尝试新形式,”里斯说,“不论是加勒比的"海滩婚礼",还是拉普兰的"飘雪婚礼",这些特定选择都更加个性化。”

  降消费

  经济萧条不但影响婚礼,也改变英国的时尚风向标。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6周前,时尚还是周末飞往美国最大城市纽约购物,筹备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举行盛大婚礼,或是为添置一件首饰而支付超出自己实际承受能力的价钱。

  如今,英国几家大银行濒临破产,经济陷入萧条。人们担心情况会更糟,于是突然觉醒,发现自己可以抵制这些奢侈消费。

  本周举行的英国时尚大奖颁奖典礼上,一名时尚界人士语出惊人:“现在大把花钱已经不再流行。”

  英国一本著名时尚杂志以前标榜“错过之前赶紧买下”,现在建议读者“真的不错,要考虑看看吗?”名牌服饰购物网站Net-a-porter则摒弃奢侈华丽的包装,换成低调的棕色包装纸。

  一些人因而认为,节约是英国人最舒服的生活方式,过去10年挥霍只是暂时现象。不过,这种说法还没有得到多数人认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