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恐怖袭击枪手未要求谈判 未打算让人质活命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讯 印度国家安全部队特种部队司令说,孟买恐怖袭击的袭击者并没有打算让人质活命。此外,他们对泰姬陵酒店的布局了如指掌,显示他们在袭击之前早已做足准备。

  据联合早报报道,印度特种部队司令杜特指出,在部队与恐怖分子对峙60个小时内,对方并没提出任何特别的要求,以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
此外,他们在奥拜罗三叉戟和泰姬陵酒店的“大肆屠杀”早在突击队抵达现场之前就已经展开了。

  杜特说,袭击泰姬陵酒店的恐怖分子似乎对该酒店的布局相当熟悉,他们能在酒店内行动自如,并没有走错任何一步。此外,每当突击队向他们发动攻击时,他们都会放火燃烧酒店客房内的窗帘以分散部队的注意力,然后便迅速地转移到另一个新的窝藏地点。基于这些原因,外加国家安全部队特种部队必须避免伤害平民,因此使整个清剿行动变得更加艰难。

  据马哈拉施特拉州州长助手帕蒂尔透露,印度当局的调查发现,恐怖分子这次要杀害的人多达5000人,但他没有进一步说出其他详情。昨天,当局将死亡人数调低至174人,而不是较早时候公布的195人。当局的解释是,一些尸体重复点算了。不过,由于警方还在泰姬陵酒店进行搜寻行动,死亡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

  据印度报章报道,唯一落网枪手阿杰马勒承认,执行恐怖袭击的10个枪手都是巴基斯坦公民,并经过巴基斯坦武装组织“巴基斯坦虔诚军”的训练。美国情报官员也表示,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一些特征,和“巴基斯坦虔诚军”及另一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的干案手法相似。

  21岁的阿杰马勒透露,一个多月前,一组同伙已到孟买踩点,深入了解要发动恐怖袭击的地区,并准备了大量的军火和爆炸物。几天前,他们从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乘船,先前往印度城市古吉拉特。过后,他们又骑劫了一艘船前往孟买,并将船上的两名印度船员杀死。在孟买上岸后,他们兵分多路,先后在10个地点进行袭击。

  据了解,阿杰马勒和同伴每人领到大约300多发子弹和8颗手榴弹。此外,他们的身上还带有手枪,以及补充能量的干果。

  据调查人员指出,枪手们训练有素,拥有先进的武器,以及全球定位系统技术、手机和卫星电话,并多次和海外国家联系。同时,策划人也对袭击者指出,他们在袭击后的一天,将能“活着撤离孟买”,逃跑路线都存在全球定位系统装置里。

  印度精英突击队指挥杜特指出,这些枪手心狠手辣,他说:“每当他们(枪手)感受到压力,他们就会抛掷手榴弹,他们很随意使用手榴弹。”

  据知,阿杰马勒在和警察发生枪战时受伤,他的同伴则当场被击毙。阿杰马勒见形势不妙,于是倒地装死,但一名细心的警官发现,他的“尸体”还在呼吸,于是立刻将他捆绑起来,交由反恐特种部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勒 | 杜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