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家乐福挟持案追踪:子弹从左太阳穴射进

警服包裹狙击枪,狙击手低调撤离现场。
警服包裹狙击枪,狙击手低调撤离现场。

  同学印象

  性格内向 成绩优异

  年轻有为是曾经的警院同学对周警官最直接的评价。“他是那种性格比较内向的人,但在学校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进了‘云豹’后,训练和工作成绩也挺不错。”同学回忆说,心理素质过硬是周警官的特点。

  他说,11月29日下午,他在听说家乐福劫持案件后就打电话给周警官,想要问问情况,遗憾的是电话无人接听。“话说回来,他可能也需要调整,不想别人打搅他,毕竟年纪轻轻的,应对这么艰巨的任务,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同学寄语周警官,今后能代表警队立下更大的功劳。

  昨天,记者拨通了周警官的手机,在简单讲明了采访意图后,周警官低声说:“我正在外地休假,人不在昆明。”简短而客气的道别后,周警官挂断了电话。

  朱一丹恢复情况良好

  1名伤员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家乐福劫持人质案件已经传遍昆明的大街小巷。人们在痛斥歹徒的同时,也记住了勇敢的省120急救中心的护士朱一丹。而其他伤员的伤情怎样,也成为市民们的牵挂。

  谢佩玲:尚未脱离危险

  下午2点20分,省第二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重诊监护室内,谢佩玲安静地熟睡着。虽然医生正用镊子夹棉花为她清洁牙床,她依然未醒。“从受伤到现在,她的情况还算可以,生命体征也比较稳定。”重诊监护室的医生说,在4名伤者中,谢佩玲伤势最重,歹徒的刀伤到了她的肾脏和肝脏,直接威胁其性命。“由于她的肝脏和肾脏损坏比较严重,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我们还要继续观察。”

  在病房外面,谢佩玲的男朋友李先生介绍:“我们都是大学毕业后,从湖南来昆工作,时间还不长。”他坦言,女友突然受伤让自己身心疲惫。

  王丽华:父母连夜赶到昆明

  昨天下午3点左右,连夜从楚雄赶到昆明的王丽华的父母显得有些疲惫。“女儿的爷爷奶奶都已85岁了,没敢告诉他们,我们只说是上昆明办事。”王丽华的母亲说。前天下午6点左右,他们接到了昆明亲戚的电话,“我知道孩子出事了,但没想到竟然是出了这样的事情。”父母的到来给王丽华很多安慰。“姐姐在昆明工作,一有时间就会来学校看我。”妹妹王丽香说,姐姐在家乐福是一名塑料制品的促销员,她负责着两家公司的产品促销,平时工作非常努力。这一点,得到了王丽华同事的印证:“她工作表现非常好,我们大家都和她谈得来。”

  据医生介绍,目前王丽华的伤情比较稳定,正在处于恢复期,但是背部的疼痛让她休息得不是很好。

  朱一丹:不怕回忆那些事

  相比其他伤员,朱一丹是伤势最轻的一个,她的恢复情况也比较好。她所在的病房外依然有民警24小时值班。相比昨天,病房内病床的摆放发生了变化,原来和走廊平行的病床转了90度。透过玻璃,看不到朱一丹的任何活动。

  “她现在已不怕回忆那些事情了,饮食也非常好。”医生透露,由于前晚6点到昨天凌晨1点,警方都在对她做笔录,导致她的大脑一直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当晚的睡眠并不是太好。但是由于伤势较轻,再加上心理素质非常好,她的身体情况非常稳定。“和我聊天时,她能愉快地笑了。”

  昨天,朱一丹的父母也来到医院照顾女儿。下午3点到4点,两拨访客造访了朱一丹的病房,其中包括家乐福的相关工作人员。家乐福方面依然拒绝回答记者提问,据值班警员介绍,朱一丹已能下床行走。“取证结束也许就可以看到她了。”

  伤者可通过

  三渠道索赔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4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但凶手被现场击毙后,发生在她们身上的遭遇该由谁来埋单?造成的损失该向谁索赔?

  “首先,假如嫌疑犯生前有财产,可向嫌疑犯的遗产继承人索赔。”德和政律师事务所杨名跨律师昨日解答,当对此事件负有主要责任的犯罪嫌疑人被现场击毙后,倘若他生前有财产,在财产转化为遗产后,遗产继承人只有在还清债务的前提下,才有权利继承剩余的部分遗产。

  其次,事件发生在家乐福超市。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款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同时,“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根据相关条款,杨名跨认为,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家乐福超市虽没有任何过错,但作为经营者,也应当承担一部分赔偿责任。

  “第三,政府部门也应对此事件做出相应的补偿。”他认为,嫌疑犯陆志文以前就有故意杀人未遂的犯罪前科,前段时间因为争吵而挟持女友。种种迹象表明,此人具有暴力倾向,对社会具有现实的危险性。他在上次出现状况后,在短期内获释有不当之处。再一方面,各级政府部门在处理刑事案件的过程中,都有一定的抚慰政策。基于以上两点,政府部门应当对此次凶案做出相应的补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志文 | 朱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