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瑞共同探讨轨道交通规划

  11月28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和瑞士驻华大使馆主办,瑞士联邦政府教育及科研委员会和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赞助的“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与运营”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开幕。来自中瑞两国50多位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专家、研究人员及从业人员就如何提高轨道交通的运营以适应现代社会环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分享了两国在轨道交通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并探讨了瑞士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在中国实施和发展的前景。

  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瑞两国的轨道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健康发展。研讨会上,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及相关科研公司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全面介绍了瑞士铁路文化、轨道交通产业的策略和发展、瑞士铁路2000计划,并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北京交通大学的中国专家就铁路规划、轨道技术与应用等领域话题进行了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两国专家还针对能全面模拟轨道交通系统运营的OpenTrack网络化轨道交通仿真软件和列车时刻表规划工具Viriato进行了深入探讨。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在今天的致辞中表示:“一个更具高效性、便利性、舒适性的公交系统是展现现代城市生活水平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这一领域的发展要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瑞士非常注重公共交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我们非常高兴能通过此次研讨会使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及相关科研公司的专家与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同行们进行深层次的经验交流,探讨轨道技术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将持续推动瑞士与中国在科技、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赞助商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技术类风险管理服务供应商之一,拥有经验丰富的铁路建设与运营专家团队。长期以来苏黎世风险工程与多家铁路运营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帮助建立灵活应对风险的组织,以降低风险防范损失。

  瑞士是世界上轨道交通系统最发达、最密集的国家之一。瑞士人有着浓郁的“火车情节”,有一半以上的瑞士成年人经常乘坐火车。瑞士平均每人每年行驶1929公里,从旅行距离来看位列世界第一。瑞士的高品质生活大大归功于这个覆盖全国的交通网络:它使人们能方便的抵达市中心、并在商务区、居住区和休闲区之间建立起紧密的连接。瑞士选民在1987年公民决议中通过的铁路2000计划(Rail 2000),沿用了建筑领域的 “功能决定形式”(Form follows Function)的主张,将可持续性和轨道交通服务质量作为规划设计的理念,以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列车时刻表作为规划核心,在使瑞士铁路交通发展得更加便捷、更快、更直接和更舒适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利用公共交通设施。

  此次研讨会不仅是两国轨道交通领域经验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了宣扬科技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窗口。2010年,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将成为另一个全方位阐释瑞士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亲自体验其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

  随着国民经济及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我国现有的城市公交系统正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根据世界发达国家的经验,轨道交通在运输效率方面的优势极为显著,城市轨道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高效、环保的最佳方案。中国政府也非常注重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2010至2015年间,中国规划建设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项目总长度达1700公里,5000多亿元投资将聚集在这一领域。在中国轨道交通迅速发展中,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与运营技术运用将是最核心的部分。相信随着中瑞两国在轨道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探讨和合作的深入,两国将携手创造更和谐、绿色的城市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