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国平做客中央台谈“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陈亿恣 吴卓胜 罗成)新疆信息产业厅厅长苏国平今日做客中央台新疆记者站演播室,就新疆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提出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问题接受记者专访。

疆信息产业厅厅长苏国平与主持人交流两化整合话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产业厅厅长苏国平对新疆的两化融合充满信心
新疆信息产业厅厅长苏国平畅谈新疆两化融合的发展蓝图

  党中央在历史发展进程中一直很重视信息化的全面推广,最为关注的是中央在“十七大”首次强调要大力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苏国平说,中央在不断的提升不断的扩大两化融合概念,是有它的历史必然性。信息化正面临着改革发展的一个绝好际遇,我们只有充分、广泛地利用现代技术推动工业、农业及各个领域的发展,才能做大做强各项事业。中国在进入九十年代后期,由一个工业弱国发展成为制造业大国,很多国际巨头企业纷纷把生产企业迁到中国,使中国成为一个制造业的中心,这就是一个最能证明信息化与工业化必须要融合的鲜明事实。


  苏国平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在2005年就提出要大力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之路。这个决定和决心为新疆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一个机遇,走好这条路就一定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实现,推动两化融合对加速新疆的中小企业发展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

  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新疆就开始实施中央的“倍增计划”,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国家和新疆投入5000万资金,带动企业的30亿资金投入到新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新疆信息产业厅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到目前已实施260个项目,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如新疆的特变电工、金风科技都是利用和依靠信息技术发展强大起来。

  新疆有十几万的中小企业,每个企业存在的问题各不相同,要将信息化技术融入这些企业中,存在很多困难。如何顺利推进信息化技术,帮助和解决企业中的矛盾,苏国平给了我们一个欣慰的答案,新疆信息产业厅成立两年多来,结合新疆企业发展现状,针对企业在发展进程中碰到的难题,找到切入点和突破点,首先重点找出突出行业和领域的信息化问题,挑选新疆比较有优势的工业和企业,对企业的老总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制定信息化的总体方案,解决推进信息化的难点问题。通过加速推进IT企业发展,用信息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带动企业尽快发展。目前新疆信息产业厅正在组织包括国内的相关专家对软件企业和软件服务企业的发展进行研究,用强有力的队伍做支撑为企业提供服务。通过这些措施带领新疆的企业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人物介绍:

  苏国平:新疆信息产业厅厅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级高工,新疆信息化建设首席专家;2003年,参加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首期赴美公共管理学习班学习;2006年,任新疆信息产业厅副厅长。1992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新疆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1993年,被评为全国科技标兵、荣获新疆首届十大杰出青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