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8南开-潇湘晨报指数:14.7%湖南人爱看电影

  14.7%的湖南人爱上看电影

  剧场灯光暗下来,银幕发光,耳膜被各种声响包裹,时间慢下来。这时候你可以跟随尼古拉斯·凯奇去冒险;也可以变身成王生,跟等待被爱的小美狐谈一场精神出轨的恋爱;又或者变身成钢铁侠,扮演拯救地球的超级英雄……电影的魔幻世界如此迷人,你可以在两小时里面变身任意角色,度过全新的刺激人生。

所以在2008年,有14.7%的湖南省居民回归影院,花上一杯咖啡的价钱,义无反顾地去赴一场声色之约。

  看电影首选环境

  9月26日,神舟7号刚发射成功,长沙的小朋友就“当”了一回宇航员。在长沙万达国际电影城,湖南首部3D巨幕电影《月球漫步》火热试映,让观影者有如亲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把宇航员登陆月球的感受。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各大影院在硬件设施上的投入也不断增加。2008年3月8日,斥资300万元,由喜乐地打造的3D立体影院正式与观众见面。影院引进了韩国原装3D立体电影放映设备及韩国顶尖动漫大师团队制作的3D卡通影片,观众戴上专利立体眼镜,高仿真的现场立体感就能让人进入到一个立体的真实世界。

  2008南开·潇湘晨报指数告诉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随着各大影院环境的不断改善,有电影消费习惯的湖南省居民,平均每月观看1.4场电影。观众在选择电影院时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是电影院的环境,其次才是电影的票价以及影院的地理位置。

  平均每天上网66分钟

  除了看电影之外,看书、健身、旅游都是湖南人业余生活的选择。

  长沙市假日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节日娱乐市场、图书销售市场、体育健身等也逐渐成为市民节日消费的重要内容。长沙万达国际影城专题3D巨幕影片《月球漫步》的火热上映,魔幻动作片《画皮》首映式等都创下了不俗的票房收入。“缅怀刘少奇,情系花明楼”为主题的全国歌曲征集、长沙市首届汽车音乐节、王中山古筝演奏、省博物馆《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藏欧洲19世纪绘画精品展》等都成为黄金周期间市民消费的热门。

  市场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湖南省居民购买图书的平均支出金额约为213.2元,在过去的一年中有36.4%的居民购买过图书;图书行业发展现状指数为104。15-24岁年龄段居民购买书籍的比例最高,超过了50%,随着年龄的增长,居民购买书籍的热情也在逐渐下降。总体而言,个人月收入高的居民购买书籍的比例也随之增加。

  未来一年湖南省居民预计购买书籍数量及金额都有所下降,这可能与网络的冲击有关,湖南省居民平均每天上网的时间大约66分钟左右。

  出游最爱访山问水

  报纸是湖南省居民接触信息和广告的最主要媒体之一。

  调查显示,未来一年湖南省居民预计每周购买报刊平均1.9本,在报刊方面的年支出金额平均为82.5元,比2008年有所上升。湖南省省内发行媒体的最经常阅读率呈现出两极化趋向,只有比较少的媒体拥有较高的最经常阅读率,其中潇湘晨报最经常阅读率高达46.5%。

  2008年,有23.3%的湖南省居民到外地旅游,旅游行业发展现状指数为101.2。调查显示,15-44岁居民中外出旅游的比例比较高,个人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的居民过去一年外出旅游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收入情况的居民。

  湖南省居民非常喜欢独自或与家人一起旅游的方式,比例达到59.7%。亲山乐水是湖南人出游的一大特点,有82%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到自然景观进行旅游,只有18%的居民选择人文景观。

  而饮食文化更是深入湖南人的骨髓——2008年湖南省居民平均每周到饭店吃饭约1.65次,年餐饮支出850元,预计未来一年平均每周到饭店吃饭约1.74次,餐饮平均支出903元,显示出湖南居民对餐饮消费及“吃文化”的偏好。(本报记者戴丹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