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保定农民工遭非法拘禁 家人曾跪求民警解救

  11月3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播出了河北保定市发生的一起涉嫌非法拘禁农民工事件,在长达10天的时间里,农民工杨小印及其家属五次拨打保定110报警,民警甚至三次在现场见到被困的杨小印,但民警始终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将他带离。
节目播出后,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11月30日,终于将杨小印救出。

  警方当时为什么没有解救杨小印?警方与杨小印三次会面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深夜,记者见到了重新获得自由的杨小印。杨小印左眼青肿,眯成一条缝,鼻梁、额头、腿部都有明显伤痕。杨小印说,他在被拘禁的地方第一次见到民警是11月23号。

  记者:“警察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和你说什么了?”

  杨小印:“他问哪个是那个司机啊?我说我。”

  记者:“然后呢?”

  杨小印:“他就和李保国谈事。他让我先出去。”

  记者:“出去以后有人限制你自由吗?”

  杨小印:“不让出大门呗。警察出来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记者:“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

  保定市东金庄派出所民警第一次出现,虽然什么话都没有对他说,但还是让绝望中的杨小印看到了一丝希望。

  民警第二次出现,已经是11月27号杨小印遭受包工头等人的暴打之后。这一次,杨小印利用包工头让他给家中打电话要钱的机会,偷偷拨打110报警。这一次也还是保定市东金庄派出所的民警出警。此时,包工头一口咬定杨小印故意开坏了他们的挖掘机。

  杨小印:“一去,所长说谁报的案?我说我报的案。怎么回事?我把这个事给他学了学。他说这个事你还报警,应该是他们报警啊?我说打得我受不了了。”

  杨小印说,民警当时象开玩笑似的和他说,你把别人的挖掘机弄坏了,应该报警的是他们而不是你。

  杨小印还说,民警来了也没有制止住对他的暴力。而当时,杨小印的肚子上还缠着捆绑他的绳子。“李保国当着所长的面给了我两巴掌。我说你看,我肚子上当时还缠着绳子。我说他们往柱子上还绑我。所长看了看,说调解调解,说赔多少钱。谈不成又走了”

  杨小印表示,这次民警来,主要是调解让他赔点钱算了。见达不成协议,民警又走了。

  27日当晚,杨小印的妻子曹翠萍通过电话得知丈夫又遭暴打。曹翠萍报警后,和保定市东金庄派出所民警第三次见到杨小印。

  曹翠萍:“当时我就给杨威所长跪下了,我说你救救俺杨小印吧!”

  记者:“当时你给出警的警察跪下了?”

  曹翠萍:“啊!”

  记者:“警察怎么说啊?”

  曹翠萍:“警察说你们这事管不了,协议达不成,人家不放人没办法。”

  民警一次又一次的到来,换来的却是杨小印和家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到11月30号下午2点杨小印被解救出来,已经被非法拘禁了整整10天。

  另据记者了解,昨天(11月30日)晚上,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连夜开会研究警务督察部门的调查结果,商讨如何处理涉嫌不作为的有关民警。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领导表示,要吸取这次事件的深刻教训,对违规民警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记者陈秉科杜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小印 | 曹翠萍 | 金庄 | 李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