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考报名首次实行网上缴费 细节“卡”住学生

上午,二中的老师和学生在报名机房测试网络情况摄/记者付丁
上午,二中的老师和学生在报名机房测试网络情况摄/记者付丁

  今天是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第一天 首次实行网上缴费

    记者从二中等学校了解到   高考报名网上缴费“卡”住学生

  本报讯 (记者仲玉维)今天是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的第一天。

  记者发现,有部分考生在报名中,由于搞不懂缴费的具体细节,使得报名被“卡”住。

  与往年不同,明年高考网上报名的同时首次进行网上缴费。这个新特点,在报名过程中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考验”。

  北京二中的老师一大早,就找了几名同学在学校机房进行试报。早上不到8点,北京二中的机房里,几名试报的同学各自拿出了工行、建行、招行、北京银行等七八张银行卡,分别进行缴费,但都因为搞不懂缴费使得报名被“卡”住。

  在机房,记者看到,一名使用华夏银行卡的同学在缴费时,计算机提示,需要输入注册人的身份证号。“这是我妈的卡,她的身份证号我还真不知道。”

  另一个使用工商银行卡的同学在缴费时,计算机提示,需要口令卡密码,而该同学却没有带来。直到上午8时40分许,几名试报的同学均因卡的问题,没有报上名。

  “当时培训的时候,看的是静态页面,今天看来还真不是那么简单。”二中负责高考报名的张老师说,以往高考网报最慢的同学也只需要15分钟,现在加上网上缴费起码得用半个小时。

  张老师表示,会及时将试报中遇到的注意事项告诉给其他同学,明天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组织集体网上报名。

  其他学校说法

  不少学生缴费环节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记者上午从四中、五十五中、五中等学校了解到,多数学校采取校内机房报名和在家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不少家长也反映在缴费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并需要与各自银行进行电话咨询。

  官方说法

  填信息和缴费可分开进行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上午,记者从东城区、西城区高招办了解到,考生报名时输入信息但在不缴费的情况下,是可以提交信息获得注册号的。

  也就是说,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和网上缴费可分开完成。但是在7日22时之前必须进行缴费,否则将不算报名完成,即报不上名。

  网上缴费提醒(针对不同银行的缴费问题,上午从支付平台最新追访)

  1.需要输入取款密码和登录密码的是:中国工商银行2.需要输入取款密码的是: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邮政3.需要柜台设置密码的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所有的电话银行

  4.需要开卡信封中的密码和电子银行密码的是:北京银行

  5.需要取款密码和自己设置的密码的是:广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6.需要手机里的动态密码和柜台密码的是: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

  7.信用卡一般需要输入开户人身份证号或者是卡的有效期

  常规提醒

  1.网报前,考生最好事先书面填写好有关报名的信息表格,这样会在网报的时候更加便捷。

  2.建议网上报名赶早不赶晚。根据以往报名的经验,很多同学修改相关内容会集中在后面几天,还出现过有的同学赶在最后一天报名无法登录的现象。

  3.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及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8时至7日22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玉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