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格乌入北约挑战俄底线 内部分歧严重美无奈妥协

  格乌入北约挑战俄底线 内部分歧严重美作出妥协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日报道,由于法国、德国等北约成员国担忧可能刺激俄罗斯,美国不得不作出妥协,暂缓推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而将主要目标放在推动格、乌两国进行国内改革。

  美国要求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在加入北约前,先完成国内政治与安全改革,希望以此化解与其它北约成员国之间因为两国加入北约的确切时间分歧而引发的紧张。就在美国国务卿赖斯紧锣密鼓地为即将于星期二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作准备之际,她已经明确表态,华盛顿不会向其它成员国施压,寻求让两个前苏联成员国立即加入北约。

  北约成员国在于今年早些时候召开的布加勒斯特峰会上同意格、乌加入北约的计划。但是德国、法国以及其它一些成员国同时也明确指出,今年立即接受两国申请将会挑战俄罗斯的底线,俄方将会视此为极端挑衅行为。在布加勒斯特峰会上,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首的反对派反对美国倡导的允许两国执行加入北约的下一步行动,即“成员国行动计划”。

  尽管美国已经放弃原先主张,,但是外交人士担心,本周召开的北约外长会议仍将充斥分歧,预计各方仍将对两国加入北约的具体时间路线展开激烈辩论。德国和法国希望给外界这样一种印象,即格、乌成为北约成员的道路依然漫长。而北约一部分担忧俄罗斯外交政策野心的东欧成员国,则希望在本周会议上向两国发出强烈鼓励信号。

  美国驻北约大使库尔特-沃克11月30日向《金融时报》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成员国行动计划已经被如此政治化,以至于我们无法同意动用该计划。”沃克提议本周北约外长会议摒弃对于成员国行动计划的争议,“专注推动必要的改革进程”。

  沃克指出,“问题的关键是,如果我们不推动该计划,那么未来每次召开北约内部会议时,都将面临这一危机,即究竟是否应该推行成员国行动计划,或不推行呢?我们应该逐步缓解这一局势,帮助这些国家改革,告诉他们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即终将有一天他们会成为北约成员。”

  本周的北约会议可能还将着重讨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有关建立欧洲安全新架构的提议。梅德韦杰夫上个月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欧盟-俄罗斯峰会时达成一项协议,即于明年夏天召开美国、俄罗斯及欧盟27国会议,寻求建立后冷战时期欧洲“安全架构”计划。但是在本周的最终公报中,北约预计将不会公开提及这一提议。(钟龙)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