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国家报》:梅德韦杰夫向美国展示实力(图)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日前播发文章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美国的"后院"与令华盛顿头疼的拉美国家领导人建立政治、能源和贸易联盟,因此他此次拉美之行是向美国显示俄罗斯的实力。

  11月27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前左)和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右)参观停泊在委内瑞拉北部港口拉瓜伊拉的俄罗斯“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由四艘军舰组成的俄罗斯北方舰队舰艇编队25日抵达拉瓜伊拉,准备从12月1日起与委内瑞拉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新华社/玻利瓦尔通讯社

  文章还认为,事实上这次访问的两大重头戏之一应该是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军队在加勒比海域展开的联合军事演习。数月前俄罗斯的多艘战舰即起航穿越大西洋,前往加勒比海域。

  由于美国意欲在俄罗斯边境大门外的波兰和捷克两国部署反导弹盾牌,使得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进入了多年来的最困难时期。俄罗斯想要对美国采取的颇具攻击性的政策予以某种形式的报复。

  显然,梅德韦杰夫的拉美之行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他想以此来提醒美国,俄罗斯同样也准备好了改善与美国邻国之间的地缘战略关系,好让美国感到些许担忧。

  11月29日,俄罗斯“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停泊在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深水区域。包括“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和“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在内的4艘俄罗斯军舰25日抵达拉瓜伊拉港,准备与委内瑞拉海军一起举行为期3天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将从12月1日开始,内容包括战术演习、反毒反恐演习,以及通信和防空演习等。新华社/玻利瓦尔通讯社

  同时,拉美国家正好也想拓宽对外政治和贸易交往。拉美对"北方巨人"美国的依赖性过高,因此与俄罗斯建立联系对于拉美地区而言是一种有益的选择。
对于它们来说,俄罗斯是一个具有很大吸引力的新兴大国。

  首先,俄罗斯在某些技术领域的发展引人注目,而且它还是重要的能源原材料生产国,这点对于拉美来说最具吸引力。此外,俄罗斯还是一个扩张中的市场。

  在政治领域,俄罗斯是能够抗衡美国霸权的大国之一,这正是过去多年来拉美国家苦苦寻觅的一种力量。

  新华网加拉加斯11月29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委内瑞拉和俄罗斯海军将领29日在委内瑞拉北部港口拉瓜伊拉举行会谈,敲定了即将举行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最后细节。

  据路透社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本周将会晤委内瑞拉社会主义领导人查韦斯,两国海军也将在加勒比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这可能不仅仅使美国官员有一种紧张的感觉。

  哥伦比亚将对莫斯科显示实力并向查韦斯示好的做法保持警觉。哥伦比亚已对俄罗斯向委内瑞拉销售武器感到不安,它开始讨好莫斯科以寻求保障。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军舰25日抵达委内瑞拉,参加与委内瑞拉海军的联合演习,这是冷战结束以来该地区前所未有的活动。由于此次演习恰逢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委内瑞拉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在27日会晤查韦斯并可能登舰参观。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彼得 | 玻利瓦尔 |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