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尚福林:未来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适时推创业板

  新华网深圳12月1日电(记者彭勇、何广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日表示,美国金融危机的教训证明,服务于实体经济是虚拟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证监会未来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适时推出创业板、做好股指期货推出的准备和融资融券试点。


  这是尚福林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18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我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结构逐步优化,功能不断完善,广度和深度日益扩展,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今年前三季度,两市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8.6万亿元,相当于同期GDP的42.8%。截止到今年10月底,境内资本市场累计为企业股票融资2.3万亿元,债券融资1.3万亿元。

  对于当前横扫全球的美国金融危机,尚福林说,要深入分析其形成的原因,传播的机理,总结危机的教训以及各国应对危机的经验,以加强和改进我国的金融监管工作。要将服务于实体经济实际需求作为金融创新的基本前提,把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高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作为发展虚拟经济的根本出发点与归宿。

  尚福林表示,坚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发展资本市场的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和市场发展的新要求,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科学发展,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以适应实体经济对资本市场服务的合理需求。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和价格发现功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中小企业板设立四年多来,对中小企业的培育、规范、引导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创业板制度的设计上,要探索建立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的新市场,增加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覆盖服务能力,完善中小企业板,适时推出创业板,扩大股份报价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支持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方式。

  三是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着力解决债券市场发展瓶颈问题。扩大中小企业集合发债,完善交易所市场产品结构。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管。要做好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和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完善市场风险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