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启动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

  人民网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孙小静)为了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市民创业热情,上海浦东新区今天启动"鼓励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化运作的创业服务平台,加大扶持创业力度,鼓励扶持市民创业,发挥企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扩大就业。


  近年来,浦东新区积极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目前新区共有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近5000家,从业人员达到2.78万人,吸纳失业、协保、农村富余劳动力2.65万人。鼓励扶持创业已成新区促进就业、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途径。

  此次行动计划包括八项创业扶持政策,对符合相关条件创业者进行补贴。补贴对象为具有浦东新区户籍,在2008年1月1日以后新创办的,注册地及经营地均在浦东,且吸纳新区户籍的失业、协保、农村劳动力达到一定比例以上,从事现代服务业、创新创意产业、社区公共服务业、现代农业中部分项目的各类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市民创业者。

  具体补贴项目包括:

  贷款担保。对经认定的确有资金困难的市民创业者进行融资支持,10万元以下贷款免担保,每笔最高融资担保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贷款贴息。对申请上海市开业贷款和新区创业贷款担保,且在贷款期限内还清贷款本息的市民创业者,经认定按吸纳新区户籍的失业、协保、农村劳动力人数和稳定就业的情况,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以内的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其实际支付银行的利息。

  房租补贴。对经认定租赁自用办公房、实际经营的市民创业者,且人均租用面积不高于10平方米,按吸纳新区户籍的失业、协保、农村劳动力人数和稳定就业的情况,给予年度人均3000元以内的房租补贴,最高不超过其实付租金。

  财政补贴。除按规定享受国家、上海市有关商贸型、服务型企业税费减免补贴政策外,对市民创业者从事经营业务所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形成新区地方财力部分,经认定三年内给予100%的补贴。

  就业和社会保险费补贴。市民创业者创办的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吸纳的从业人员,经认定符合上海市和新区有关政策的,给予就业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开办手续费补贴。积极鼓励市民创业者依法登记,对注册登记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市民创业者,经认定给予1000元的开办手续费补贴。

  创业带头人奖励。每年在新区范围内开展创业带头人评选,对经评选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带动就业效果明显、社会影响好的创业带头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转制补贴。对经认定由开办时间1年以上的新区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成功转制为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稳定经营半年以上的市民创业者,给予一次性1万元转制补贴。

  为了提供全方位的企业服务,在启动仪式上,浦东新区政府还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浦东分行、上海金瑞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新区私营企业协会和新区青年商会签订创业服务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