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开展大规模突击整治 150辆非法营运车落网

昨日乘坐地铁的市民大幅增加。

  昨日全城开展大规模突击整治

  昨日下午5时许,在市内多处路段,记者仍可以看到广骏、白云集团和广州交通集团的士的身影。张师傅说,他从当天早上开始一直在市内营运,收入比平时有所增加,“一直忙到现在,我连中饭都没时间吃。”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罗驰通讯员交通宣)为贯彻落实政府出台扶持出租车行业的八项措施,昨日广州市多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突击整治行动。


  截止昨日下午4时,全市共查扣处理150辆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有力配合了出租车行业维稳工作。

  据悉,昨天的整治行动集合了市、区两级公安、运政、交警、残联、城管、街道办等多部门的力量,参与部门之广,人数之多,是近期广州市开展整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昨天的整治将外地出租车异地营运、蓝牌私家车营运、“克隆”出租车三类列为重点打击对象,重点整治全市15个非法营运、异地营运突出的区域。在昨天查扣的150台非法营运车辆中,其中117台已被运政部门按规定依法做出扣车处理,33台涉嫌非法营运的证件不齐全车辆已被交警部门查扣。

  有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在执法中加大力量控制非法营运司乘人员及拉客仔,防止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重点打击利用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和报废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严惩冲卡拒检、暴力抗法行为。对查到的非法经营案件及冲卡拒检、暴力抗法当事人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并依法查处在非法营运顽固“黑点”乱停靠的车辆。

  此外,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进出广州市各主干道的巡查力度,如发现空载的外市籍出租车,立即劝告其离开市区,禁止其进入市区营运。

  的哥心声

  等候处理4天损失1000多元

  昨日,不少的哥向本报记者提出了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研究解决。

  承包费再降一点

  据来自巨星影业、龙的和广州交通集团等公司的的哥介绍,每辆的士的承包押金大多为1.2万—1.4万元,每月租金也需1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年票、养路费、社保等费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的哥说,就算每天干12个小时的活,他们的月收入也就2000—3500元,“如果发生违章、交通事故或被投诉停场(停在指定场所不能上路营运)罚款等,一个月基本就白干了。”

  利士风公司一位的哥告诉记者,很多司机都希望公司能将承包费用减少一点。“每月少个110—120元就好了”,广州交通集团一位下岗再就业的师傅告诉记者。

  停场处罚应修改

  昨日,众的哥对停场都表示了极大的无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利士风的的哥说,一遇有乘客投诉,在接到交委电话后,他们便要一时间赶去,“事情没处理完前,我们的服务资格证会被扣在交委,每天只能看着亏”,无责投诉时他们也要被处以4小时的停场;若为有责投诉,处罚结果是停场4天,“仅仅租金就损失1400多,还不算营业收入。”

  巨星影业的的哥小胡说,“有时即使是乘客无理,我们也要停场等着事情处理完毕,才能重新营业。”他说,的哥们很希望交委制定更详细的针对乘客投诉方面的规则,在保证乘客的利益的同时,也能保障广大的哥的利益。

  的哥希望有社保

  某公司几名的哥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每个月都要交531.14元的社保费用,“但我们去年10月只交了100多元,剩下的都是公司按规定给我们交的。”司机们说,他们希望公司能够按照相关规定为员工们缴纳部分医保费。

  某公司的的哥小胡坦言:“我们压力实在太大了。”他表示,希望公司能按照国家相关法规,为员工购买社保。

  管理应更人性化

  据利士风公司一的哥说,在经营中他们经常遇到很多难处。他说,按照公司规定,两名的哥开一辆车,每人平均每天要开12小时,但如果两人中一人生病或因其他事情无法上班,就意味着的士要闲置12小时。

  该的哥说,一个人开24个小时肯定受不了,但如果12个小时不出车,就要眼见着亏钱,“关键是公司不许我们找另外的人顶替一下,即使请来的人有资格执照,如果被公司发现,还是要罚款5000元”。他告诉记者,公司这样的管理让员工遇到生病等事情就非常麻烦,“希望公司的管理能更人性化点”。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林良田 张亮 周达标 阮剑华 王娟 许方健 实习生 凌文通 沈澈清)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