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火炬传递方案初定 开幕式已有6方案入围

  副市长许瑞生透露:开闭幕式已有六个方案入围

  新快报记者 吴璇 通讯员 穗仁宣

  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昨日向省人大代表汇报亚运工作进展时透露,亚组委初步拟定了亚运会火炬传递的具体方案,将于近期提交执委会审定。


  开闭幕式

  方案明年上半年交付制作

  许瑞生透露,通过公开征集、定向邀约形式和专家评审程序,目前亚组委已选定了6个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入围方案,并完成了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再创作,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制作,明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制作开闭幕式节目。

  许瑞生表示,开闭幕式创意团队和制作团队目前正在组建中。同时,亚组委初步拟定了亚运会火炬传递的具体方案,将于近期提交执委会审定。

  场馆建设

  明年完成停车等配套工程

  许瑞生介绍,亚奥理事会今年8月正式批准了本届亚运会设置42个竞赛项目,464个竞赛小项的方案。目前,已有36个竞赛项目的亚洲单项体育组织任命了技术代表,为广州亚运提供场地、竞赛组织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他透露,参赛国家(地区)按项目报名工作目前已启动,并初步编制完成了竞赛总日程。

  亚运城建设方面,许瑞生表示市政及配套设施工程今年4月中旬进场施工,已完成投资总量一半以上;媒体村、技术官员村、运动员村三大房建组团工程今年8月中旬进场,计划于2009年8月底完成全部主体结构封顶。许瑞生透露,明年将完成亚运场馆的周边整治、停车、道路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

  电视转播

  GAB公司负责亚运电视转播


  许瑞生透露,通过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目前已选定广州亚运转播公司(GAB)作为广州亚运会电视主播机构。该公司由广州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及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播机构的中方团队组成,赛时期间将为每个比赛项目选聘国际一流的电视信号制作团队,提供高质量的电视转播服务。

  许瑞生还透露,明年上半年将就亚运会召开一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明年11月将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制定和发布各类参会人员的报名、注册、人员及货物(含马匹、器材、药品等)出入境、礼宾、交通与通讯、住宿与餐饮、证件与权限、医疗与保险以及票务等一系列政策和程序。他表示,需要在明年内完成的工作还包括制定安保、环保、交通等保障方案,以及运动会各个领域和城市运行的各类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