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苏州夫妇滞留泰国5天平安归来 感受到祖国温暖

候机室里坐满了滞留游客。(张女士摄)
候机室里坐满了滞留游客。(张女士摄)

  “终于到家啦!”昨天凌晨5点左右,因旅途疲累在汽车上已经睡得有些迷迷糊糊的张女士睁开双眼,发现已经回到了家乡苏州,忍不住惊喜地叫起来。滞留泰国期间,家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张女士和丈夫经历了整整五天的“漫长”等待,其间,他们每天都向家里人报一次平安,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他们援助的温暖。

  示威发生后撤到芭堤雅

  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和丈夫是旅游爱好者,这次参加“新马泰十日游”是第二次出境旅游,同行的还有另外一对苏州夫妻。

他们4人在苏州青旅报名,随后参加上海东吴国旅组织的拼团游,一共16名游客。根据行程安排,张女士他们从11月21日-25日在泰国游玩结束后,26日早晨准备搭乘国际航班前往新加坡,抵达后游览圣淘沙岛。谁料,当他们兴致冲冲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时,导游却告诉他们“走不了了”。这时,张女士夫妇才知道原来泰国发生了示威活动,示威者把机场给占领了,另一个廊曼机场也被占领了。26日晚,旅行社方面安排他们从曼谷“撤离”到了相对安全的芭堤雅,住进机场附近的酒店。

  打算从陆路离开泰国

  “本来准备改走公路到马来西亚,一则想离开这是非之地,二则是想继续行程。”张女士告诉记者,26日当晚,团里的成员们得知机场被关闭后,曾与旅行社协商,打算通过公路到马来西亚,继续未完成的行程。不过,在又等待了一个晚上后,导游再次告诉他们形势变得严峻了,“还是不能‘乱’走”。张女士和丈夫意识到,这是泰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示威游行活动,引发的骚乱已危及了他们的“自由”行动。他们的冒险设想在导游的坚持下只得付之东流。

  此后,张女士和丈夫每天都在宾馆里收看泰国的电视新闻,积极关注事件的动态。苏州的亲戚朋友听说他们滞留在泰国,十分担心,纷纷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张女士和丈夫安慰家人放心,住在芭堤雅的宾馆非常安全,晚上都有警车在楼下“值班”。

  滞留期间还逛过菜场

  张女士回忆说,住在芭堤雅时,那里的宾馆设施挺不错,有游泳池、健身场所等可以使用,但他们更多的是与同住的中国游客交流感受。“除了我们4个,没有别的苏州人了,”张女士对记者说,当得知中国政府派飞机来泰国接游客时,他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管什么时候能轮到上飞机,心情总算放松下来了。”

  那几天,张女士夫妇还有同伴只能在宾馆附近活动,不能走得太远。张女士说,除了去超市、商场逛逛之外,她还特地去看了看当地的菜场。

  旅行社承诺未完旅程退款

  11月30日傍晚5点多钟,上海航空公司的航班服务人员出现在了张女士所在的宾馆,为滞留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游客们顿时欢呼拥抱在一起。“回家啦!”那一刻,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大家把准备好的行李一一托运完毕,稍微吃了点晚饭后,7点多钟便来到芭堤雅的乌塔堡军用机场等候登机。

  尽管这个军用机场规模不大,但是给张女士留下的印象不错,“很有秩序。”张女士说,本来,中国政府决定接回滞留泰国的游客的当天,他们可以搭乘南航的班机回国,可是由于机场太小,前来接游客的班机找不到停机位,无法降落,让他们错失了提前回家的机会。

  直到11月30日泰国当地时间9点5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0:55,张女士和丈夫乘坐的航班缓缓飞离了地面,12月1日凌晨2点45分在上海降落。一下飞机,张女士和丈夫就看到了青旅派来的车辆守候在机场门口,准备接他们回家,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张女士和丈夫终于平安到家。

  苏州青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敏强表示,经他们组团的“新马泰10日游”遭遇此次突发事件,所幸目前游客已顺利返乡,对于没有完成的后半段行程,旅行社方面会退还给游客,此外因滞留泰国导致的其他损失也不会让游客来承担。

  本报记者 周晓青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