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私企老总状告清华大学招生欺诈 索赔10万

  “总裁学员”中了名师的毒! 上了清华的当?

  沈阳私企老总状告清华大学招生欺诈并索赔10万,北京法院昨开审此案

  王明夫、阎学通、彭剑锋、林毅夫、胡鞍钢、郎咸平、钟朋荣……正是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师,吸引千万身家的老总于博报名参加了清华大学的“总裁研修班”。

但至今课程将尽,这些专家学者无一在课堂上露过面。

  昨日下午1时,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于博状告清华大学以欺诈手段招生一案。于博要求清华大学按照招生简章的承诺延请名师授课,并赔偿损失十万元。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本报记者 殷玉生

  心动 冲名师 学费掏了3.7万

  于博是沈阳博宇有色金属炉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作为千万身家的私企老总,随着事业蒸蒸日上,于博决定“充电”。

  今年初,网上的一则招生宣传吸引了于博:清华大学开办“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总裁研修班”,招生对象为“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决策层领导,政府领导”,从而“使企业家通过资本视角,了解和掌握现代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筹划的知识与方法”。更让于博眼前一亮的是,罗列的主讲老师:王明夫、阎学通、彭剑锋、林毅夫、胡鞍钢、郎咸平、钟朋荣、彭如山、刘冀生、宋逢明、魏杰、刘伟,每个都大名鼎鼎,是经济等领域的顶尖专家。

  于博称,是这些名单让他最后下定决心报名入学。今年1月14日,在缴纳了3.7万元学费后,于博成为清华大学第28期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总裁研修班的一名学员。

  失望 课程烂 名师一个未见

  总裁研修班为期一年。因为学员大部分都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所以授课时间选在周末,每两个月教4天课。

  从1月17日第一次上课,于博就觉得不对劲。原先承诺五六十人的小班授课,竟然一下子增加到一百多人。且不说授课老师并非网上承诺的著名学者,连课程设计、授课案例等都毫无章法、随意改变。

  对这一切,于博起初都选择了忍耐。他说,只要学校承诺的那些著名学者能来,确能提高自己,其他的都可以忽略。但他的期望最后落空了,5月15日,课程已近半,宣称的著名学者依旧一个未见。

  “师资素质低下、教学班型和课程整体设计随意改变、授课案例老旧、教员拉关系为自己做宣传、教学服务质量低下……”于博说,这些都与招生宣传严重不符,清华大学存在欺诈行为。

  学员们推举于博等四人为代表,向总裁研修班的组织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项目中心主任张中朝老师提出交涉,要求对研修班进行整改,兑现承诺。

  愤怒 清华课程被外包给个人?

  遭到张中朝多次推诿后,学员们于5月16日找到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院长助理陈肖庚。

  陈肖庚的话让学员们大吃一惊。他承认,研修班质量确实有所下滑,这个总裁研修班并非继续教育学院的项目,而是外包给了张中朝老师个人,作为个人承包项目,自然要追求利益,选择课时费便宜的学者。

  5月17日,陈肖庚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向学员们道歉,并宣读了一份书面答复:将重新“聘请学界和业界有影响力的师资为学员授课”。陈肖庚还称,清华大学已将研修班管理权从张中朝手中收回,交由该院金融培训中心主任秦宝波直接监管。

  为此,部分学员选择了退费退学。而于博等留下来的学员赫然发现,学院接管后,总裁研修班的授课更加混乱。

  再次交涉未果,于博愤怒地将清华大学告上法院,要求判令其兑现招生承诺,并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十万元。

  担忧 清华否认公证承诺

  昨日在法庭上,于博拿出自己上千万元的纳税凭证,作为自己十万元的索赔金额的依据。于博表示,清华大学严重违背招生承诺的欺骗行为,浪费了他的大量时间和金钱,作为年销售收入十亿元集团公司的总裁,浪费一天就是给国家造成数十万元利税损失,十万元的补偿并不算高,只是为了惩戒清华大学的欺诈行为。

  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面对经过公证的招生宣传,清华大学的代理人宣称,主讲老师这些宣称内容,并非发布在清华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所以这些承诺不能代表清华大学。对此,连主审法官都疑惑地问:“学员的学费是否打在清华大学的账上?”

  于博告诉记者,真正让他气愤的是看到了清华大学最新的招生宣传,不但仍然把从来没有在课堂上见到过的王明夫、林毅夫、郎咸平等一流专家作为招牌,甚至把目前一塌糊涂的第28期总裁研修班宣传为“成功”、“一致好评”,继续欺骗新的企业。

  于博的代理人、北京海铭律师事务所邬宏威律师表示,目前各大学开办的很多培训项目非常混乱,都是以名校名师的招牌收取高额学费后,随便糊弄学员,希望本案能够成为一个标本,“为了清华大学的名誉、为了中国继续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为了广大企业精英不再上当受骗。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记者分别电话联络了清华大学的陈肖庚和秦宝波老师,他们都表示,将等待法律的公正裁决。(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博 | 胡鞍钢 | 林毅夫 | 王明夫 | 阎学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