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黄海集团欠款3700万 3.5万轮胎被查封(图)

被查封的轮胎
被查封的轮胎

  多年欠款3700万 3.5万条“黄海轮胎”被查封

  半岛都市报12月1日讯 (记者 李珍) 2007年5月,市中院对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诉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程款案作出判决,黄海橡胶累计欠青岛一建工程款共3000多万元。由于没有按照判决还款,青岛一建申请强制执行。12月1日下午,市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对黄海橡胶进行了强制执行,将其位于即墨仓库内的3.5万余条轮胎查封,并陆续用卡车拉走,之后进行评估拍卖。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今年市中院集中开展的清理积案活动的第一案,据法官介绍,此次清理积案的重点将放在维护农民工和刑事案件受害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上。

  案情合作多年欠款3700万

  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海橡胶)和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一建)是30多年的合作伙伴。据青岛一建集团副总裁马良绮介绍,他们公司承建了黄海橡胶的厂房、办公楼等几乎所有建筑项目。“但是也正因为此,黄海橡胶拖欠青岛一建的工程款也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马良绮介绍,陆续拖欠的欠款由于时间过久,光利息已经达到了几百万之多。“截至2007年市中院生效判决书上的数额,一共是3700余万元。”马良绮告诉记者,由于在2007年5月份的判决生效后一年多时间内,黄海橡胶还是没有自觉归还欠款,青岛一建就向市中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现场3.5万条轮胎被法院查封

  12月1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位于即墨南泉前埠头的黄海橡胶仓库看到,市中院的法官先是找来了审计人员和黄海橡胶的工作人员对现场的轮胎进行了统计和清算,随后,青岛一建的工人和保安开始往卡车上搬运轮胎。据了解,在这个仓库中共有4万条轮胎,每条的售价预计是1500元,市中院将查封其中的3.5万余条进行评估和拍卖,拍卖款项将作为工程款支付给青岛一建。

  “我们从工地上临时抽调了30多名工人和20多名保安协助法院进行查封工作。”青岛一建集团副总裁马良绮说,由于轮胎过多,估计每天用10辆车来拉也要拉上几天。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施工企业也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农民工工资的支付、供货商、分包商的货款、工程款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马良绮说,这次执行以后对企业走出困境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法官清积案保护弱势群体

  “我们之前调查过黄海橡胶的30多个账户,上面显示几乎都是空的。”本案执行法官市中院执行一庭杨法官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现金支付,法院就采取了将其货物进行拍卖,所得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的办法。“根据全国全省清理积案会议精神,我们市中院今天正式开展这一活动,这是第一个案例。”杨法官介绍说,这次行动将加大执行力度,重点是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的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建筑工程款的案件以及因未能执行或执行不当引发重复信访的案件等。其中,要优先执行困难群体申请执行的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建设领域工程款案件,并尽快执结已经控制住可供执行财产的执行积案。“其中对设计农民工和刑事受害人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将优先考虑。”杨法官说,一到年关,农民工讨薪就成了一个大问题,法院在帮助施工单位追回欠款的同时也就替农民工讨回了拖欠的工资。

  农民工讨薪有三条途径

  据市中院法官介绍,农民工讨薪主要有三条途径。首先,农民工遇到欠薪问题应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只要出具初步的依据,劳动部门会进一步进行事实认定 。如果欠薪事实清楚,劳动部门会进行行政执法处理,如企业不执行,可提请法院强制执行。本市两级法院对涉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尤其重视,针对关系到农民工的案件将会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其二,如果有拖欠工资问题,可以通过劳动争议仲裁进行维权,对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其三,可以通过社会各方的联合力量。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良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