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认清烟草真面目 知己知彼好戒烟

  烟草危害健康

  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但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目前全球共有约11亿吸烟者,每年因吸烟导致近1000万人死亡,这些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我国目前有大约3.5亿吸烟者,每年有近100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其中有10万人是被动吸烟者,可见吸烟给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但是这些都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普通的卷烟点燃时产生的烟草烟雾中含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包括许多有毒有害物质,其中有40多种物质具有致癌性。有毒物质主要包括:一氧化碳、一氧化二氮、甲醛、乙醇、甲烷、甲苯、氰化氢、铅、铝、锌、镁等;致癌物质主要包括:苯并芘、氯乙烯、多环芳烃、亚硝基甲苯、镉、镍、钋等。

  戒烟的好处

  戒烟可以省很多钱,可以除去身上的烟味,还可以使手术后的伤口容易愈合,减少咳嗽、减少感冒的发生,减少皱纹的出现;恢复性欲及性能力;可以免除烟蒂引起的火灾,减少意外灾害的发生……戒烟最重要的益处在于找回自信、获得健康。

  戒烟的回报是逐渐体现出来的:停止吸烟6小时后,心率会逐渐平和,血压也会轻微降低;12小时后,尼古丁将被排出体外;24小时后,一氧化碳将从肺部呼出,使呼吸功能得到改善;2天之后尼古丁所致的不良反应就会消失;2个月后,手部和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增加;1年之后,患心脏病的危险性会显著降低;10年后,患相关疾病的危险性将下降到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戒烟方法集锦

  1.循序。主要适用于每天吸烟超过20支的吸烟者。当吸烟量降低到每天15-20支后,将采用一次性戒烟法。

  2.戒掉最容易戒掉的烟。就是戒掉那些下意识、机械性吸的烟。

  3.延长吸烟的时间间隔。逐渐增加两支香烟之间的间隔,直至几个小时内或者整个晚上不吸烟。

  4.改变吸烟习惯。如果习惯早晨起床后吸烟,那么尝试起床后去洗漱沐浴或者吃早餐。若习惯饭后吸烟,那么尝试饭后去散步或者收拾餐桌洗碗等。

  5.限定吸烟的地点和场合。确定几个可以吸烟的地方,避免在此外的场合(特别是有妇女儿童在的地方,有较多不吸烟者在的地方等)吸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