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右为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左为厦门优必德公司董事长沈锦丽)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右为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左为优必德董事长沈锦丽)

沈锦丽董事长向参观者讲解鸟巢漆艺缩制版的<喜鹊登枝>大型漆画

国家艺术信息网总裁孙江(右)与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优必德漆宝斋董事长沈锦丽(左)签协议

“中国漆艺传承与创新”研讨会现场

  首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盛大开幕。位于厦门市五缘湾商业B区的优必德柒宝斋作为本次文博会的漆线雕分会场,同时在分会场进行了授予优必德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授牌暨剪彩仪式、中国漆艺的传承与创新论坛等活动。(人名)共有200多位专家学者及省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由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主办的本次盛会,首要主题是在厦门召开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先进单位授牌仪式,进而推动厦门市文化创新与产业创新,大力创新发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及厦门漆器艺术。

福建省唯一荣获“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先进单位”称号的厦门优必德企业,抓住这次颁奖授牌活动之契机,一举推出包括“文博会”、“汇报展”、漆艺论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总结多年来致力于漆艺创新、产业创新的经验,感谢并回报家乡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企业的支持与帮助,期待以实际行动振兴文化创意产业,为拉动福建厦门经济文化发展繁荣、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做出成绩。

  厦门优必德企业董事长沈锦丽告诉记者,这次“文博会”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是同期举办的“北京鸟巢漆艺汇报展”。这个别开生面的展览会,主要是展示从2007年7月到2008年8月期间,厦门优必德公司与合作单位北京漆宝斋共同承担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交付的“鸟巢”贵宾厅装饰项目——屏风装饰、大型漆画、厅房大门、瑰宝陈列等设计制作任务。

  在两家公司的努力下“鸟巢”贵宾厅的装饰艺术以“万鸟归巢、盛世和谐”为主题,艺术装饰采用最新的漆艺技法,把锦丽漆艺研发创新的成果:优必德漆线雕、锦丽堆漆、锦花漆画、锦漆云雕、锦漆镶嵌、漆线画、脱胎漆器等七种新工艺融入到作品中。谱写了“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新篇章。

  这次展览主要以漆宝斋奥运作品展览来弘扬中国漆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厦门优必德企业和北京漆宝斋为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承担鸟巢贵宾厅与人民大会堂、艺术珍宝馆、以及为第29届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奥体中心、北京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制作礼品和陈设品等漆艺创作过程,出色地完成了为厦门争光、为奥运喝彩的光荣任务。

  漆宝斋举办的漆宝斋奥运漆艺作品汇报展(鸟巢贵宾厅装饰品展)、厦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漆线雕和珠绣的现场表演、“圆梦奥运、和谐海西”书法笔会等系列配套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中国传统文化建设,增进两岸艺术交流,提升整个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均具有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漆宝斋 | 沈锦丽 | 漆艺 | 漆艺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