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罪犯庭上趁法警不备逃跑 速度快法警追不上(图)

事发地

逃跑路线示意图

勇敢市民刘德文右腿骨折住院治疗

    点击观看视频:

    罪犯法庭上趁法警不备逃跑 20分钟后被缉

  刚出法院 重刑犯拉伸一趟子跑了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一脱逃罪犯在一市民紧追不舍之下最终被警方缉拿归案

  11月28日下午4时40分许,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结一起刑事案件后,一名获刑12年的重刑犯,利用在庭审笔录上签字画押时打开手铐,后趁法警不备逃跑!万幸的是,一见义勇为市民紧追不舍,逼得脱逃罪犯慌不择路逃进死胡同,20分钟后被警方缉拿归案。

  逃

  罪犯跑得快得不得了 法警根本追不上

  内江市中区人民法院位于闹市区的民族路中段,商铺林立且紧邻沱江边的大洲广场。“那天下午大约4时40分,我正好没生意,看见2名法警将4个人从法院押出来,准备押上停在路边的警车。”长年在法院大门斜对面摆烟摊的张氏夫妇,是那天众多目击群众中看得最清楚的人。“4个人是在2名法警押送下排队走出法院大门口的,走在最前面那个小个子没有戴手铐。刚出法院大门,他趁法警不备将衣服一脱,以飞快的速度沿着街边人行道直往中医院方向飞奔而去。见庭审罪犯脱逃,一名身穿制服的法警,一边大呼‘站住,不准跑’,一边朝那名小伙子紧追而去。”

  “那名脱逃罪犯先是沿街边人行道跑,后来干脆沿着车道跑,跑得快得不得了,法警根本追不上!”昨日,紧邻法院的一商户老板对当时的情形记忆犹新。“当时民族路上围观追逃的群众有好几十人,只要谁肯伸脚拦一下,那名脱逃者根本跑不了。”

  民族路上,当地居民王大妈说:“好像三四年前,就曾发生过类似一幕。大家都怕惹火烧身,招人报复,谁愿冒险哟!”

  追

  “是警察在追逃犯。”刘德文转身追去

  11月28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刘德文回家,途经民族路大约距市中区法院10余米处,突然听到街上传来“站住,不准跑”的喊声。“起初,我以为是街上有人开玩笑。”刘停下脚步仔细一看,一个身穿制服的警察,正迎面猛追一个瘦小的年轻人。“不对,是警察在追逃犯。”回过神来的刘德文立即转身,见逃犯正沿民族路左转,往太原巷和大洲广场方向逃跑。当过10年协警、原内江某单位保卫干事的他,未及多想便以百米冲刺速度,朝逃犯方向猛追过去。短短几分钟时间,刘便超过法警,与逃犯的距离越来越近。见身后有人快速接近自己,对内江地形不熟的逃犯在接近大洲广场时突然右转,急速钻进虹桥路小巷中。“咦!怎么不见人影了。”当刘德文追到虹桥中路60号居民楼下时,逃犯已没了踪影。这时,坐在巷口的一位中年男子,指着楼后小巷对刘德文说:“那人刚跑进去。”

  此时,刘德文才发现自己孤身一人,追逃民警尚未到达。“决不能让他跑了!”未及多想,他一头钻进小巷,逃犯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视线内。“站住,你跑不掉的!”就在刘德文快速靠近时,慌不择路的逃犯突然放弃小巷,纵身跳下一旁3米多高的围墙,进入全封闭的内江市国税局征收分局职工宿舍大院。

  随后追至的刘德文,连看都没看一眼围墙有多高,跟着罪犯跳了下去。只听“咔嚓”一声脆响,接着一阵钻心疼痛袭向全身,右腿粉碎性骨折的他痛得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刘德文急忙掏出手机向110报警。见有人突然跳进大院围墙,值班门卫徐富林及院内群众立即关闭铁门。无路可逃的罪犯无奈只得钻进二单元楼顶,躲藏在一个废弃的鸽棚中。5时许,脱逃罪犯被随后赶至的法警和当地派出所民警缉拿归案——从法院门口趁机脱逃,到楼顶被重新戴上手铐,全过程约20分钟。

  昨日上午,内江市中医医院骨科住院部,44岁的刘德文右腿绑满石膏和纱布,躺在病床上介绍3天前追逃犯负伤一幕时,一旁护理的刘母对儿子抱怨不断:“你这个爱出风头的憨包,找罪受。”据刘德文介绍,骨折入院后,内江市中区法院领导曾到医院看望过他,并承诺“不让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医疗费用由法院承担。”

  问

  脱逃罪犯姓甚名谁?庭审后为何没戴手铐?

  记者采访调查中获悉,11月28日下午,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结并宣判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这名脱逃者获刑12年。他在庭审笔录上签字画押时,曾以手铐太紧为由要求法警打开了手铐。

  脱逃的庭审罪犯姓甚名谁,所犯何罪?为何押解出法院时没再行戴上手铐?为解开一系列谜团,昨日上午,记者到内江市中区人民法院采访时,该院一位姓高的副院长却称:“对不起,按规定没有相关部门的介绍信,法院不能接受媒体任何有关案情的采访。关于庭审罪犯脱逃一事,我没分管法警队,情况不太清楚,请找办公室的吴主任,他在具体调查此事。”

  法院6楼会议室,记者见到吴主任时,他正与该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吴栩开完碰头会。关于庭审罪犯脱逃的相关问题,吴主任和吴大队长均表示“无可奉告”,拒绝接受采访。同时,吴主任坦言:“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过问此事。” 文/图记者杨元禄

survey

  □相关链接

  成都金鱼街罪犯脱逃事件

  11年前,成都发生过一起震惊全川的重刑犯脱逃事件。

  23岁的杀人恶魔吕德志,短短4年时间在全国各地犯下重特大案件109起,7名无辜者惨死在他的屠刀之下。

  1997年10月16日上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吕德志及其同伙张卫东等5名被告。下午2时30分,法警押解吕、张等5名被告继续受审。刚进入法院大楼,吕、张突然拔腿猛跑,并在跑的过程中挣脱手铐(吕、张二人被铐在一起),法警鸣枪示警,两歹徒闻听枪声跑得更快。法警果断开枪怒射,将张卫东当场击毙,吕德志则翻越法院3米高的围墙脱逃。

  2时35分,吕窜到成都市金鱼街一鞋店,并持刀将店内一年仅14个月的婴儿挟持。2时45分,成都市公安局特警队、金牛公安分局“110”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经过近6小时的思想攻势,吕德志最后放弃抵抗束手就擒。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