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管理层变阵 三联商社和中关村走势迥异(图)

  11月28日上午,国美电器最新一份文件名为《国美启动紧急措施确保企业正常运营》的文件显示,在黄光裕被调查期间,作为国美集团代理主席的陈晓已经将国美电器的临时高层构架布局完毕。中新社发 严大明摄

  昨日,北京有关部门的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黄光裕案件由公安部督办,北京市公安局负责承办。目前,该案件正处于经济侦查阶段,所涉全部卷宗材料都将汇总至公安部。对此,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并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黄光裕及相关人员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尚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与此同时,有接近国美的人士称,国美方面在任命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后,管理阵型变身为“3人核心决策层+11人执行委员会”的两极模式,以提高国美电器内部的凝聚力和决策效率。

  国美管理层变阵

  在努力撇清此次事件对国美电器负面影响的同时,国美在管理团队的组成人员及管理阵型上不断调整,以应对“后黄光裕时代”的挑战。有消息称,国美目前的决策管理团队已由此前的7人决策团队变为“3人核心决策层——11人执行委员会”。

  按照新管理格局,董事会代理主席兼总裁陈晓、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三人组成国美电器的核心决策委员会,负责公司日常经营和重大管理决策。后两人皆为跟随黄光裕多年的国美元老。在决策委员会之下,国美多位副总以及各个大区老总组成了11人执行委员会,负责总部和全国各地分部的日常经营与管理。其中包括黄光裕胞妹、国美华东大区总经理黄秀虹。

  在淡化黄光裕掌控色彩的同时,各大区老总在国美非常时期管理阵型中更为靠前。分析人士表示,由此前以陈晓为核心的7人决策管理团队精简为“3人核心决策层”,将使核心管理力量更为集中,而将各大区老总纳入执行委员会,将更利于国美非常时期“团结一致”,快速反应。

  两A股公司走势迥异

  黄光裕旗下两家A股上市公司昨日的市场表现完全不同。中关村(000931)开盘便封于跌停板,至下午收市一直没有打开。而三联商社(600898)低开震荡后逐步拉升,最后收盘上涨3.45%。分析人士指出,中关村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受黄光裕事件牵连,对公司的重组和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昨日复牌即告跌停。三联商社受黄光裕事件的影响相对较小,且黄光裕事件暴露后一直没有停牌,市场基本消化了不利预期。

  周六,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市场热点问题时表示,黄光裕控制的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在三联商社和中关村重组、资产置换等过程中,有重大违法违规嫌疑。当日北京市警方证实,中关村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分析人士指出,从许钟民一同接受调查的情况看,黄光裕“操纵市场”的嫌疑较大。在不排除其他可能的罪名外,如果“操纵市场”罪名成立,按照最新刑法第一百八十二条:“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林喆陈健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