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舞王火灾续 消防官员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公诉

  昨日下午,深圳市消防局针对深圳接连发生的南山“2·27”、龙岗“9·20”两次特大火灾出台5条自律“高压线”,对在两次大火过程中消防执法和消防队伍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清理。

  两次大火均有消防官员落马

  在今年2月27日发生在南山的特大火灾中造成1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深圳市政府在今年10月通报的处理结果中,深圳市消防局副局长吴其耀被记大过,包括吴其耀在内的7名公职人员被认定有“失职渎职”和个别人员“收受好处”的行为。


  今年9月20日,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造成44人死亡,在随后深圳市政府通报的负责人中,龙岗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峰涉嫌玩忽职守罪被龙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现已查明,2007年10月以来,龙岗消防大队先后部署近十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陈峰在明知舞王俱乐部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检查的情况下,严重不负责任,导致舞王俱乐部长期非法经营,致使发生特大火灾。

  碰“高压线”一律停职

  当日下午,由深圳市公安局主持的新闻发布上,深圳市消防局公布了5条自律“高压线”:

  严禁在办理消防许可证、消防检查、火灾事故调查中滥用职权和徇私舞弊;严禁民警(消防武警)及其特定关系人经营消防公司、承揽消防工程、推销消防产品;严禁瞒报火灾隐患;严禁在消防工程建设、人事任免、岗位交流中进行不当谋利;严禁以任何形式干扰消防执法。

  深圳市消防局局长许东平指出,深圳消防部门任何人碰到这5条“高压线”都将受到停职检查。(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文书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 吴其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