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调查23人赴美培训团 近两天公布调查情况

  11月26日上午10时34分,网友“魑魅魍魉2009”在一家网站论坛上,以《我无意中捡到的某市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为题发帖,并连续上传了37张纸质文件扫描图片。

  这批图片中的16张,涉及一个“温州23人赴美培训团”的行程,发帖者表示,这个团出国考察培训期间,旅游成了“主要项目”。


  昨天,温州市委组织部表示,此事尚在调查中,这两天就会公布相关情况。

  网友曝光“公务考察”行程

  发帖人称,他在上海地铁二号线,无意中拾到装有这些文件的环保购物袋,已经将照片寄送到纪委。

  帖子中的图片内容显示:“温州市23人赴美培训团”护照性质为“因公”,承办其出国的旅行社名为“美洲集团”,邀请方则是美国西北理工大学,考察目的包括“考察美国政府机构管理职能以及先进的行政管理经验,政府机构如何扶持当地企业发展等”,考察团成员均为温州市各局各县的有关领导,姓名、出生年月、护照号、职务都一一列表。

  活动地点集中在美国,从2008年2月13日至3月3日,计划辗转近10个城市。但该团行程“公务活动”一栏中,仅有2月15日拜访洛杉矶郡议会、25日上午拜访纽约联邦和2月27日-3月1日参加西北理工大学培训这些内容。

  网友认为,把所有公务活动算上,总共5天。

  两个版本“行程”出入较大

  这些上传图片显示,一份名为《美国面签的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中的“行程计划”,与另一份抬头为“美洲集团”的《具体行程安排》,两者出入较大。

  前一份计划显示,该团应于2月9日从上海飞往旧金山,随后13天,都在旧金山培训、休息,其中在西北理工大学培训10天。之后只顺次前往纽约、特伦顿和洛杉矶3地,包括拜访新泽西州环保局,参观洛杉矶市政府建设等内容。2月29日返回上海。

  而后一份《具体行程安排》显示,2月13日由上海飞往夏威夷后,随即辗转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布法罗、纽约和华盛顿等城市,至2月26日从华盛顿前往旧金山,前往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听3天的培训课程,3月3日从旧金山返回上海。

  20天花费近65万人民币

  《具体行程安排》表格中,还标识了活动内容。比如,2月13日抵达夏威夷后,首先参观珍珠港,第2天前往小环岛,“彻底享受夏威夷的热带风情”。

  在洛杉矶,安排了“游览环球影城及洛杉矶市容”、“赴好莱坞明星大道”等内容。

  2月18日,行程写有前往拉斯维加斯,“一睹世界最大赌城的华丽和辉煌”等字样。

  2月21日,在布法罗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第2天前往纽约,游览自由女神像游船、世贸大厦遗址等。

  期间入住宾馆,都是11间标房和1间大床房的搭配,最便宜的花费了70美元。而在拉斯维加斯入住撒哈拉酒店时,则花掉了700美元,根据合同上7.13的汇率,合人民币4991元。

  最后,一张写有“温州培训团”字样的团队结算单显示,整个行程一共花了近65万元,“团组纯利润”合计7.6万余元。

  后续

  温州考察团团长回应“出国考察门”事件

  这两天或将公布调查情况

  网上热议的“温州23人赴美培训团”,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

  昨天下午,浙江省纪委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信息。

  温州市纪委工作人员则称,虽然网上热议“培训团”事件,但他们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正式举报材料,对此事也没有进一步说法,目前此事由温州市委组织部负责调查。

  发稿前,记者从温州市委组织部获悉,他们已展开调查,这两天或将公布调查情况。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