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家长遭遇诈骗短信 或因学校泄露手机号

  “爸妈,我与朋友同居被抓,请速去银行汇款到账户……”日前,子女在肇庆某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6名广州家长手机先后都收到了这样一条诈骗短信。令家长们纳闷的是,这条短信都是发给广州籍08级新生的家长。因此家长和学生怀疑家长的手机号码是被学校员工泄露开去。
而校方对此则予以否认。

  家长收到相同诈骗短信

  陈女士昨天对记者说,11月29日凌晨4时38分,她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爸妈,我与朋友同居被公安抓住,请速去农行打5800元到这卡上6228480461008157913,姓名:杨国军,不让打电话,详情出来再说。”而发送人竟然是一个陌生人的号码:13529330385。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阿燕(化名)在肇庆某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由于之前已提前向她提醒说至少有四五名学生的家长都收到了这条短信,因此她并没有再理会。

  另外一名学生的家长方先生也证实了此事。据称,他在10天前就收到了这条短信,他试过回拨电话过去,却一直未能接通。“这条短信不但我收到,我老婆也收到了,我一个儿子也在那读书的亲戚也收到了,短信内容都一样。”

  记者随后联系上陈女士的女儿阿燕,她说,她和她室友的家长都在近两日收到了诈骗短信,而除了她班上的数名同学外,其它专业也有一个同学的家长收到。“奇怪的是,收到这条短信的都是今年才入学的广州籍学生的家长。”阿燕表示,她们很多同学都怀疑是学校员工向外泄露了家长手机号码,但没有确切证据。

  学院否认泄露家长号码

  不过,该学院则否认学生家长的手机号码为学校方面所泄露。该校学生处一名郑姓负责人表示,学校绝对会严格保密学生的资料,目前只有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才有权力翻查电脑上的学生档案。“一般情况下,除了电脑上所记录的资料,老师们不会私下保存家长的电话,他们都是通过直接找学生再联系家长,所以我们绝对敢担保不是学校方面泄露。”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这次诈骗短信的事件目前已引起校方高度重视,校方将着手调查。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