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县委书记应有什么样的追求

  据人民网载: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专题培训班上指出,县委书记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在县委书记这个岗位上为民造福的机会。
一个干部成长为县委书记很不容易,在这个岗位上追求什么很值得认真思考。李源潮同志向县委书记提出了应追求什么,确实是县委书记这个群体应该思考的重大问题。

  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向哪个方向努力。县委书记追求什么,不仅是个人志向问题,而且还是事关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追求个人升迁,必然会跑官要官;追求荣华富贵,必须会贪污腐败;追求浮华虚名,必然会大搞形象工程;追求吃喝玩乐,必然会腐化堕落。近年来,一大批县委书记落马。据资料,仅2003至2006年全国共查处县处级职务犯罪达10431人,这里面县委书记到底有多少是可以想见的。其中安徽以阜阳为中心的皖北地区就有18名县委书记涉案,由此可见一斑。河北平山县原县委书记刘秀田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已追究其刑事责任;四川泸定县原县委书记黄文犯受贿罪被判刑14年;江西省广丰县原县委书记郑元盛利用职权大搞“钱官交易”被查处;昌宁县原县委书记杨国瞿因打死情妇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保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为何县委书记成了官员腐败的高危人群。最关键一个原因是一些县委书记在追求上出了问题。这些县委书记就是因为追求金钱、美色、权力,而偏离了从政的正确航道,教训极为深刻。

  那县委书记应该有什么追求呢?

  珍惜组织信任,以党的事业为终身追求。从一名普通干部成长为县委书记并不容易,这即有综合素质、自身努力、工作机遇等多方面因素,更是党组织多年培养,精心栽培的结果。没有党组织的信任支持,是根本不可能走上县委书记这个重要的岗位的。因此,每一名县委书记都要始终怀着一颗对党“感恩”的心,把党的事业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作决策、谋发展、定规划,始终以对党的事业负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党的权威、发展党的事业、壮大党的力量,真正以孔繁森、焦裕禄等老一辈县委书记为榜样,把自己的才华、青春全部献给党的宏伟事业。

  珍惜手中权力,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最大追求。县委书记集财权、人权、事权于一身,可以说“大权在握”。但是不能因此而“目空一切”,这样迟早是要出乱子、犯错误的。县委书记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处级官员”,是群众的“父母官”,始终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把服务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负责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最大追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期盼作为第一要求,把群众的安危作为第一要情,深怀爱民之心、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始终不渝地为最大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谋福祉。

  珍惜工作岗位,以认真履行职责为不懈追求。县委书记是一个县级政权的“首脑”,是党的各项政策的具体落实者,是县内大小事情的直接决策者,县委书记肩上担子重责任大。“在其位、谋其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每一名县委书记要倍加珍惜在县委书记这个岗位上为民造福的机会,认真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按照李源潮同志归纳的县委书记“五大责任”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发展、抓好民生、抓好稳定、抓好班子、抓好队伍,对自己的工作永不懈怠、对存在的问题永不轻视、对取得成果永不满足,始终把“尽职尽责、造福人民”作为自己不懈的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