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昨日难觅出租车 司机集体“喝茶”拒不出车

江夏村北八巷,一群的士司机暂时休息,围着打扑克 本报记者 陈文笔 宋金峪 黄巍俊 蔡惠中摄
江夏村北八巷,一群的士司机暂时休息,围着打扑克 本报记者 陈文笔 宋金峪 黄巍俊 蔡惠中摄

  的哥集体“喝茶”?昨天广州市民大叹打车难!

  打击非法营运首日上班高峰期车流变顺畅

  昨日是打击非法营运首日,广州街头,清早出行的市民感受到了这个早晨与以往的不同。开私家车的车主,惊奇地发现道路“宽广”了许多,驾乘提速,没有塞车,早高峰俨然不见。与此同时,路面出租车很少,打车十分困难,部分出租车在非交班时间,都挂着“暂停服务”的牌子。许多市民无奈转乘地铁、公交,公交地铁明显比较拥挤,但由于速度较快,整个交通还比较顺畅。

  市民:

  等半小时没有空的士

  在海珠区下渡路,平时,每天上午都有大量出租车绕过去拉客。昨天上午9时许,虽已经过了上班高峰期,但附近的市民感觉,出租车比上班高峰时还难打。在下渡路中段一处,不到100米的距离,每隔10多米,就有一名市民在路边等出租车。一见出租车开过来,他们连忙招手,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同时,据天河汽车客运站、广州火车东站的市民介绍,出租车排着长龙等待客人的盛况均已不见。只有三三两两几台出租车,不时驶来停在候客道里。

  广州东站刚刚出站的几百名旅客,不得不密集地站在上客点,焦急等待,人龙已经排到50米开外的出站大厅,但的士却不见踪影。“平时我10分钟就可以上的士了。今天等了30分钟,还有20多个人在我前面。不知为何今天的士少了这么多!”一位男孩抱怨说。

  长时间地等待,却没有打到出租车,让不少市民十分纳闷。他们不得不改乘地铁、公交等其他交通工具。

  司机:

  一起“喝茶”不出车

  “为何今天路面的出租车突然难打?”李先生的疑问跟很多市民一样。据一名市民介绍,昨日上午,一些司机将车停在僻静路段,高挂“暂停服务”的告示牌。据一名市民表示,昨日上午8时许,正好是上班高峰期,在出租车生意最繁忙时段,许多司机却在一起喝早茶聊天。市民上前问,一位司机表示,“不开了,今天停车,休息!”

  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广州路面上的的士比上午增多了一些。

  (郭小戈 谢庆裕 徐剑桥)

  同城报道:广州交委监控中心:1日上午4000出租车停运(图)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