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网友提问马英九:是如何保持年轻相貌(图)

马英九会如何回答大陆网友提问,引起广泛关注。

  大陆网友的问题真可谓五花八门,甚至还有网友询问马英九“是怎么保持年轻的相貌的”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宗荣发自北京

  “想要了解马英九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吗?透过网络来提问马英九吧!”

  11月26日,香港凤凰网发出预告: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2月3日将接受台湾对大陆广播媒体的专访,直接面对大陆民众畅谈两岸政策与立场。对此,凤凰网与台湾媒体合作,将在专访中对马英九提问。
消息一出,“提问马英九”的帖子便在大陆网友中引起热烈回响,据《国际先驱导报》不完全统计,仅11月27日一天,便有超过3000多名网友在凤凰网上留下了自己的问题。

  马英九首次对大陆“直接发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马英九并不是第一位通过广播节目对大陆播音的台湾地区领导人。2000年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为了笼络中间民众并借机稳固民进党政权,也曾于当年11月15日前往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接受访问,并主动抛出“祖籍在福建诏安,打算要去寻根”的话题,引发两岸热烈讨论。

  岛内分析人士说,由于这是马英九就职后首次“对大陆直接发声”,届时节目主持人及马英九本人将会如何向大陆听众介绍其身份?马英九又会如何回答大陆网友提问?会不会在节目中宣布重大两岸政策?这些疑问势必引起外界关注。

  有的很严肃 有的很八卦

  “欣闻您将专门接受台湾对大陆广播媒体的专访,我们非常高兴,这是您了解大陆民意的一个好的机会。”署名“龙飞天”的网友在留言中说。面对两岸新时代的来临,大陆网友对于能够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话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我来自河北邯郸,邯郸是马姓发源地,是马姓始祖的诞生地,我希望有一天,马先生能来邯郸看看。我们表示热烈欢迎!”在众多留言中,热情的大陆网友向马英九发出了“到大陆来看看”的邀请。一位署名“cjsh520”的湖南网友则表示,“作为湖南人,希望你回家乡看看、走走。”

  “我是来自四川绵阳地震区的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向台湾人民在这次汶川大地震对我们灾区人民所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感激,两岸同胞一家亲。”这是网友“过眼云烟”的留言。在众多的网友留言中,类似“两岸亲情血浓于水”的言语还有很多。

  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们预先提出的问题已经多达6000余条,有的表现出对马英九个人爱好的浓厚兴趣,如“你在大陆有没有亲人啊”、“你一天工作多少时间,感觉累吗?平时有什么体育锻炼?”甚至连“你对你未来的女婿有什么要求?”“你女儿如果和大陆男士恋爱,你是否同意她嫁到大陆?”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此外,从“台湾如何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到“会不会赦免陈水扁”,再到“美国对台军售”,等等,大陆网友向马英九提出的问题真可谓五花八门,甚至还有网友询问马英九“是怎么保持年轻的相貌的”。

  “两岸统一”成关键热词

  据《国际先驱导报》观察,在6000余条网友提问中,提及频率最高的问题当属“两岸统一”。

  “我看了好多留言,其中大家最关切的问题也就是两岸统一、为民造福。”一名网友在凤凰网留言中写道,“我们大陆现在有能力来处理好各种事宜,只要您有诚意谈统一,什么问题都好解决。对于两岸,现在对"中国"这个词争议很大。其实不用想多了,台湾和大陆本是一家人,祖国迟早是要统一的,这是历史发展的趋势,我们要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

  “"化独渐统,协强扶弱"是令尊马老先生的遗愿,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心愿。”以网友“呼唤的我”为代表的相当一部分网友则直接提醒马英九要记得“完成您先父的遗愿:化独渐统!”

  马英九将如何作答?

  那么,对于大陆网友的提问,马英九将如何作答?他又会借此向外界透露哪些讯息呢?

  记者注意到,台湾《工商时报》日前在报道中说,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日前赴台访问遭袭击,以及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北晶华酒店被围困等事件在大陆引起很大关注,为避免这些事件可能影响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马英九在12月3日的专访中,除说明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现况外,也可能会借机大力推销台湾的旅游。

  对此,台湾问题专家富权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表示认同,不过他进一步分析说:“对马英九而言,这是一个大动作,可能不会只是为了消除大陆民众疑虑,推销赴台观光那么简单。毕竟这是马英九对大陆的直接发声,但究竟马英九会在两岸关系方面有何种重大宣示,仍有待观察。”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孙升亮则认为,“以马英九的行事风格,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他告诉《国际先驱导报》:“11月两岸两会协商结束签订一系列协议后,下一步如何推进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届时,马英九除了表达最近两岸互动为双方社会带来的效益外,也可能会针对这些既定的两岸政策进行解释,进而表明他继续推动两岸关系持续改善的决心。”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