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诊所输液后身亡 伤心母亲替交最后作业(图)

给瑶瑶输液的诊所已经关门
给瑶瑶输液的诊所已经关门

瑶瑶的作业本上,有很多小红花
瑶瑶的作业本上,有很多小红花

  目前,出事的诊所已经停业,杏花岭区卫生局正在调查此事

  “瑶瑶今年6岁,已经1.2米高了,上午还好好的,怎么说没就没了呢?”12月1日下午,省城南官坊街一居民房内,瑶瑶的妈妈张女士无力地歪靠在床边,不停地哭泣着,手里紧紧搂着女儿瑶瑶的衣服。旁边,孩子的姥姥、姥爷也不住地抹着泪,满脸悲伤。

  房间的墙上,贴着拼音表、乘法口诀表,桌子上放着一个书包,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书本。这些东西,瑶瑶再也用不着了!11月29日,瑶瑶因为发烧,在敦化坊附近的一家诊所输液,谁也没有想到,刚输了五六分钟,她就抽搐起来,随后被送往省儿童医院。

经抢救无效,瑶瑶永远地停止了呼吸。

  孩子有些发烧 诊所大夫让输上液体

  11月29日,星期六。10时许,瑶瑶在山西省歌舞团练完舞蹈后,在妈妈的陪同下,又去儿童公园爬山。临近中午时分,瑶瑶和妈妈回了家。

  16时许,张女士发现瑶瑶有些发烧,便用体温计量了一下。“36.5度。”担心晚上孩子发高烧,张女士便和丈夫王先生带瑶瑶去了敦化坊附近的一家诊所。“孩子从一岁半开始,有个风寒感冒就来这家诊所看病。”张女士说,诊所里的大夫都认识孩子,当时,他们还逗孩子说“瑶瑶又想苏大爷了”。

  这个被瑶瑶叫做“苏大爷”的人,是诊所里一位姓苏的大夫。张女士回忆当时的情况说,“苏大夫摸着孩子的手看了看,说‘有点咳嗽,烧了,38℃’,随后苏大夫又看了看孩子的扁桃体,说有些发炎。”当张女士询问该给孩子打针还是输液时,苏大夫说“输液吧”。紧接着,苏大夫写了一个纸条,交给护士去配药。

  因为看病的人较多,瑶瑶只能斜靠在床边输液。看着液体还得好一会儿才能输完,王先生便和瑶瑶商量:“要不让妈妈先回家做饭吧?”瑶瑶不同意。“那就先让爸爸回家?”王先生刚说完这话,瑶瑶突然哭了起来。夫妻俩赶紧问孩子怎么了,紧接着看到孩子挺起身子,咳嗽了两声,嘴里有了呕吐物。担心弄脏医院的床,张女士让爱人去拿纸。说话间,瑶瑶开始抽搐起来,呼吸急迫。

  见状,张女士赶紧叫来苏大夫。

  “苏大夫过来一直捏着孩子的左手虎口处。不一会儿,护士也进来了,又掐孩子的人中又扳脚。”张女士说,其间,苏大夫曾离开了一小会儿,返回来后接着给孩子捏虎口处。

  “咋办呀?”张女士和爱人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得直问苏大夫。“没事,没事,马上就好了。”随后,苏大夫让张女士拿块毛巾往孩子的头上敷。还没等张女士拿来毛巾,苏大夫又说:“赶紧送儿童医院吧。”

  紧急转诊未能救回6岁的生命

  见孩子情况严重,张女士要打120。“苏大夫说,不用打了,赶不上了,赶紧去医院吧。”张女士说,走之前,苏大夫拔掉了孩子手上的液体。在张女士的要求下,苏大夫的爱人王大夫随同打车去省儿童医院。

  路上,王先生抱着瑶瑶坐在后排,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张女士紧紧拉着瑶瑶的手,来回揉着,不断地轻喊着“瑶瑶,瑶瑶”。其间,王大夫一直称:“没事,没事,一会儿就好了。”“还没到儿童医院,我就感觉孩子的手松开了。”张女士说。

  到儿童医院后,医院大夫赶紧给孩子吸上氧气。“撩开衣服检查时,孩子的身上已经有些发紫了。”在张女士提供的儿童医院的诊断书上,写着:神志不清、双目紧闭、清理呼吸道等。

  手术紧急展开。但不幸的是,瑶瑶还是永远地离开了。11月30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小女孩11月29日17时35分来的医院,到院时身体多处发紫发青。

  伤心欲绝中妈妈替孩子交最后的作业

  “孩子星期五放学回家后告诉我,她要拿第一,这次她肯定能拿到第一。”12月1日,星期一,带着孩子已经写好的作业,张女士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位于东岗路南三巷、孩子就读的童星幼儿园,将作业交给了老师。这时,瑶瑶的老师才知道,瑶瑶,再也来不了幼儿园了。“别看她年纪小,背课文背得特别溜,反义词、拼音等也都学得很好。”采访中,瑶瑶所在学前班的马老师这样评价:“瑶瑶是班里的小组长,各方面都特别优秀。”瑶瑶写得工整的拼音和数字,还被老师贴在教室的墙上当做范例。

  诊所已经关门死亡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1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敦化坊附近的这家诊所,看到诊所的卷闸门紧拉着,已经停止营业。记者未能联系到苏大夫。

  事发后,王先生返回诊所,要求苏大夫出具当时所输的液体和处方单,王先生告诉记者:“苏大夫说,液体和处方单都找不见了。”随后,苏大夫重新写了一张单子,给了王先生。事发当天,卫生部门曾前往诊所了解情况。

  12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杏花岭区卫生局医政科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事发当天,他们接到派出所电话后,便紧急赶到那家诊所了解情况,“因为现在还没有做尸检,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待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大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