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千亿中央投资基本落实 发改委跑“部”者见少


  国家发改委门前跑“部”者见少 千亿中央投资大体落实 留守者递交明年计划

    周边曾经爆满的宾馆已有空房 打印店“业务量”也有所下降

  曾经爆满的宾馆、饭店开始有空房,打印店的生意略显轻松……记者这两天发现,国家发改委门前的跑“部”者开始减少。留守者,则开始递交明年计划投资的相关材料。

  “留守者”瞄上明年计划

  据报道,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要求今年四季度先安排的1000亿元中央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到目前为止,已大体落实到各个项目,现在已下达的计划超过四成。

  今天上午9时30分许,当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月坛南街的国家发改委门前时发现,上月聚集在这里兜售发票的小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区政府临时抽调来的保安在巡逻。

  记者上午发现,仍然有不少执着者不断往来于发改委门口与传达室之间。经过询问,他们都是来递交项目投资申请资料的各地方发改委的工作人员。

  “今年的1000亿虽然弄完了,但毕竟是4万亿呢,我们还是抓紧盯住明年的项目。”来自湖南省发改委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曾采访过的北方某省发改委工作人员李涛(化名),他告诉记者,他们最近正在忙着整理材料,准备近期再来一次北京,主要目的就是明年的计划投资情况,向国家发改委“打探一下”。

  背景链接

  跑“部”人拉动周边内需

  本报11月30日曾推出人物周刊——《跑部的人们》,报道了11月9日,四万亿元人民币投资的救市方案一出,有权力划分这笔巨额资金去向的国家发改委,变成了全中国的目光焦点。各地方火速带着项目上京寻求支持,跑“部”前进,希望能分一杯羹。

  一时间,这个位于月坛南街的部委周边酒店爆满,复印店忙得连轴转、小卖部的中华烟销售量直升,四万亿元的投资计划,率先拉动了发改委周边的内需。

  而处在发改委“第一道门”岗位上的人,也随之忙碌起来。

  部委周边副业现“空当”

  近两日,记者在发改委周边曾经爆满的宾馆、餐馆、打印店等处发现,从全国各地来发改委跑项目的人已开始减少。

  记者从贵阳饭店、国测酒店、宝瑞酒店等发改委周边的五六家宾馆处了解到,目前各个酒店都有足够的客房,曾经一度爆满的标准间和豪华套间均已空出许多。但是客房的价格没有明显变化,标间为280元/天,豪华套间为360元/天。

  昨天下午5时30分,距发改委规定的下班时间已过了半个小时,但八成以上的办公室还亮着灯,门前的登记员也仍然在岗位上工作。马路两侧曾经爆满的停车场里,车辆少了两三成。

  发改委西侧打印店的“业务量”也有所下降,两个店员站在门口聊天,虽然店内仍站着3名顾客,桌子上打印好的“项目”材料却少了许多,“确实没前两天忙。”一名店员称,以前忙的时候连口水都喝不上。文/记者成怀喜 孙杨 陈昆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