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东佛山发通报:已采取行动保障的哥合法权益

  因“份子钱”过高、非法营运车挤压正规出租车市场等原因,昨天上午8时开始,佛山数百辆出租车停止运营,有司机称停运车数量可能有上千辆。在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与魁奇路交界处,三四百名出租车司机将近百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后来更有司机并排走到路中,将岭南大道堵了个水泄不通。
昨天下午,佛山市政府发出通报,称相关部门将采取行动保障出租车司机合法权益。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50辆出租车分两列停在岭南大道往东平大桥方向的路边,很多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放着“暂停载客”牌子,而司机们则站在路边三五成群地聊天。一位姓赵的司机告诉记者:“现在出租车的生意太难做,每个月还要交近万元的各项费用,没办法才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出诉求。”

  一位在佛山从事了七年出租车经营的司机向记者道出了引起罢运的两条“导火索”。他说,最主要的原因是“份子钱”过多,他给记者算了笔账:“以昨天为例,白天的营业额是280元,晚上100元,一天加油花了104元。扣除油钱,平均算下来一个月会有8000多元。但我们每个月要交给公司8153元的承包费,这还不包括养路费、年票费、保险费等,所有东西加起来要9000多元,根本是在亏本。”“其次就是蓝牌车、非法营运车的猖獗。”

  昨天下午,佛山市政府新闻办发出通报,称相关部门将采取行动保障出租车司机合法权益。通报中称,佛山相关职能部门近期已多次召集出租车企业及司机代表开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诉求。同时对出租车行业进行调研。目前,中央和地方油补已全部落实,佛山还将结合当地实际,研究进一步解决广大司机的困难和问题。

  对于司机反映强烈的“黑车”问题,佛山市交通、公安部门表示从未停止过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至今年11月30日,已查获非法营运汽车703辆、摩托车6000余辆。此外,相关部门已从11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整治,净化出租车市场。有关部门希望出租车司机不要误信传言,有关诉求应通过合法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记者郑诚、丁华)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