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李恒昌:毛剑卿打人很好很天才

  上海申花朱骏明争暗夺中超冠军,结果天不遂人愿,最终眼看着冠军奖杯为他人所有。如果用成语形容这一行为,可以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也可以说没打着狐狸白惹了一嘴臊。蚀本也好,屁股变得更臭也好,朱骏先生并不太在乎。
可气的是,丢人之夜,不争气的小毛又惹了乱子,搞得自己不得不再次站出来强词夺理一番。

  朱骏先生很绅士地对新闻媒体说,球队丢失冠军,队员有情绪,很痛苦,很压抑,需要发泄。这很正常,可以理解,只是方式不对。朱骏还说,毛剑卿一直说,自己是个足球运动的天才。面对毛剑卿的自我认定,朱骏曾告诉他:“你的想法没有问题。的确,天才足球运动员是需要有性格的。”

  “毛剑卿是足球天才。”这话听起来有些耳熟。记得N多年前,朱骏也说王大雷是天才,是守门的天才,是足球天才。那时候,朱骏曾说,王大雷转会意甲,没有千万美元不卖。大雷到意甲试训的时候,朱骏曾经告诉他,一定要拿出“天才”和“大牌”的气概。绝对不能给上海申花和中国人丢脸。

  其实,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类似的足球天才还真不少。如果拿块砖头抛过去,可能一下子砸到好几个。譬如,老板朱骏,就始终认为自己是个足球天才。基于对自己足球天才的强烈认知,朱老板曾亲自登场,在欧洲大牌队员面前“朱门弄球”。还主动向鲁能高层下战书,希望与他们决一雌雄。这等气概,如果不是足球天才,断然做不出来。

  现在看来,当年朱骏先生恋上魔兽,纯粹属于“男人干错了行,女人嫁错了郎”。朱骏后来投资足球,应该看做是弥补和成全“一个足球天才儿时的梦想”。

  但是,说自己是天才,就真的是天才吗?这事儿,很值得研究。先看看小毛吧,他的所谓足球天才,究竟体现在哪里呢?意识好?没看出来。技术好,只能说一般般,最多申花第三。有人说,小毛速度快。这还真是个特长。说他快,关键看和谁比。与蜗牛比,肯定快,如果与“李毅大帝”比,答案是未必。

  当年,A3联赛与鲁能比赛的时候,小毛替补出场,与之对应的位置恰恰是鲁能的矫哲。一次小毛带球狂奔,本来矫哲在其身后,结果没出几米,便被矫哲反超,将球截了回来。记得当时同在记者席看球的《体坛周报》的一位记者说,小毛速度很快,可是遇到矫哲,就白给啊。

  由此看来,小毛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球员而已,根本算不上足球天才。如果说是天才,那也不是表现在足球上,而是体现在惹事打架上。当年的砸车事件,如今的打人事件,都可以看出在这方面,小毛有独特的才能。联想到朱骏先生说球员输球后,很压抑,很痛哭,我们说,毛剑卿打人很好很天才,踢球很臭很山寨。

  小毛不是足球天才,同样,王大雷也不是足球天才,朱骏更不是足球天才,如果真是足球天才,为什么2:1领先,上帝给了一个点球,依然连浙江绿城也拿不下来。难道是“天才”遇到了杭州“天堂”来人,立马变得“无才”或者“屎才”?

  如果一个人有些才能,自己不说,从别人口里说出来,那还有些可敬的意思。如果一个人,本事不大,却天天自我感觉良好,到处显示自己很聪明,是天才。那就显得非常可笑。人家球王贝利、马拉多纳,够牛逼吧,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足球天才。

  当年,桑特拉奇称赞宋黎辉是“中国的齐达内”,邓程是“中国最伟大的球员”,为的是增强他们的自信,激发他们的斗志。可是,朱骏、小毛一再自我宣扬和向公众暗示自己是足球天才,又是为了什么呢?宣称自己是天才的人,最终会从天上掉下来。这方面的典型,前有“超级天才林立果”,后有上海滩头的朱骏!不信,你就等着瞧!

  龙应台说,人瘦不可耻,可耻的是打肿脸充胖子。我们说,自己瘦并不可耻,可耻的是自己瘦去打别人的脸,然后自己充胖子。我们还说,人不聪明不可耻,可耻的是拔着自己的头发上天,楞是高呼自己是天才!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