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任美国务卿 中东各国认为无助解决争议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提名希拉里担任国务卿让以色列欢欣,但是在八年美国外交政策大灾难后,企盼能有新开始的阿拉伯世界与伊朗,则不是那么高兴。


  奥巴马与希拉里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时,希拉里的外交政策比较强硬,指责竞争对手奥巴马呼吁与伊朗、叙利亚及朝鲜等国直接谈判是“天真”,并誓言如果伊朗攻击以色列将“消灭”这个伊斯兰国家。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恭喜希拉里获得提名。

  他说:“希拉里参议员是以色列与犹太人之友,我深信在她的新角色,她将继续推进两国之间的特别友谊。”

  以色列比较担心奥巴马挑选退役陆战队将军琼斯出任国家安全顾问。许多以色列安全官员认为,琼斯特别不满他们占领约旦河西岸的政策。

  认为布什总统的政策更加倾向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承认,可能担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了解中东议题。而这也是她的先生、前总统克林顿在两个任期期间极力想解决的问题。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幕僚哈玛德(NimerHammad)说:“我们不应该从一开始就与她有摩擦”,“我们应该从她就任之后,再来评断。”

  奥巴马与希拉里所继承的以巴冲突解决进程确实展望不佳,华府的阿拉伯盟邦也不期待能见到新希望。

  埃及政治分析家拉希万(DiaaRashwan)表示,奥巴马的团队里面有许多亲以色列的政治人物与分析家。任何重大政策改变将着重在伊拉克,或许是伊朗,而非以巴争议。

  拉希万提到奥巴马计划就任后16个月内撤军伊拉克时说:“奥巴马将尝试在伊拉克做出重大改变”,“他无法在同一地区做出两个重大改变…那是自杀。”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