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市足协副主席:足协应该向全国球迷道歉

  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向记者提出了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与建议。言谈话语之中,张衡对中国足球爱恨交织之心溢于言表,情绪激动之时,张衡甚至宣称:“如果我是现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给中国足球造成了如今这样的局面,我会主动带领我的决策班子集体辞职,向全国球迷致歉!”

  谈及中国足球现状,作为老一代中国足球从业者与工作者的张衡痛心疾首。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只有中国足球却是在30年里不断退步,直至今天连亚洲二流球队的实力都不及。”造成当前局面的根本原因,张衡归咎为盲目与冒进两点。他解释说:“"摸着石头过河"是改革时代曾经一度辉煌的提法。我们的足球工作者匆忙上阵,没有做好社会调查分析,没有脚踏实地,导致我们在前行过程中是想摸却摸不到石头……1992年红山口会议上曾定下用10年或者更长一点的时间,把中国足球事业搞上去。之后的棒槌岛会议曾定下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十年规划,其中包括中国男足要在1998年打进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进入16强等等。不过如今看来,这些都成了脱离实际的空头文件。日本发展青少年足球足足用了50年,而我们却犯了冒进主义的错误。”

  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领导人自然难逃其责。张衡评价三任足协领导人时,认为他们都是好同志好干部,不过张衡随即话锋一转,“可三位领导人都不是足球专业出身,对足球的客观规律还是不很了解。”张衡表示,“足球需要专家型管理的人,足球场不是名利场,外行领导内行,领导者走行政路线肯定是要失败的。”急功近利,追求政绩是几任领导者都犯下的错误。张衡认为中国足球沦落到今天并非要追究是谁的责任,但领导者也应该自己做出些举措。“如果我现在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我会主动带领我的决策班子集体辞职,向全国球迷致歉!可现在我们却连领导人的声音都听不到,这很不正常。”

  青少年足球基础薄弱,一直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张衡最后呼吁,提升中国足球水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领导层必须将眼光放得更长远,将青少年足球放到首位。张衡说:“青少年足球培养是一国足球的根基,足球是需要潜移默化地积淀才能提高的,我们应该踏踏实实从基层与后备力量抓起,从娃娃抓起,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孩子们的身上。”

  张衡承认,当前全国球迷哀莫大于心死,对中国足球漠不关心的态度是最危险的。“长此以往这样下去,踢球的人会越来越少,中国足球的路也会越走越窄。”张衡分析说,“足球是最伟大的体育运动。受众群体、参与人数、足球市场都是最大的,足球能给人带来享受与财富,足球也是无国界的。不能因为中国足球当前成绩不好,而导致我们的球迷误解了足球运动,丧失了对足球的兴趣。希望相关人员也要唤回球迷的足球兴趣,这一点很重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