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北检方4日将传讯陈水扁律师 传票已送达(图)

陈水扁律师郑文龙(左)(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2月2日电 针对陈水扁律师郑文龙执行职务涉违反侦查不公开、律师伦理,台北地检署分案侦办。主任检察官4日将传讯郑文龙到案说明,并当庭要求律师确实遵守律师应有的职业规范。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法务部”要求查办郑文龙多次代扁传话是否违法,郑文龙今天上午证实昨晚已收到检方传票,案由为违反“律师法”等,要他在本月4日下午到案说明。

  陈水扁从11月12日入台北看守所后,郑文龙除了帮扁对外发表“十大声明”外,后来还帮扁对外公布包括“给家后”、“没有名字”新诗。


  甚至连扁案其他被告交保状况及媒体报道洗钱案内容,连股市指数、台当局发放消费券等时事,郑文龙都向扁转述,致陈水扁全部知情。郑文龙近日又公开扁的上万字《狱中对话》封面,似预先替扁出书营销。

  据了解,昨天郑文龙前往台北看守所与陈水扁会面时,在场的两名检察事务官就提醒郑文龙“话少说一点”,到了当日晚间,郑文龙的助理告诉他收到台北地检署的传票,原本今天上午要去看陈水扁的郑文龙更改行程回到办公室,准备写答辩书。

  据悉,岛内“律师法”规定,“律师应付惩戒者,由"高等法院"或其分院或地方法院检察署依职权送请律师惩戒委员会处理;律师公会对于应付惩戒之律师,得经会员大会或理事、监事联席会议之决议,送请律师惩戒委员会处理”;同时规定,惩戒处分包括“警告”、“申诫”、“停止职务2年以下”、“除名”四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文龙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