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首个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推出二期产品

  新华网杭州12月2日电(记者张道生)由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发起并主办、浙江中新力合担保公司协办的全国首个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2日在杭州推出了二期产品“宝石流霞”。

  “宝石流霞”是专门为文化创意企业融资设计的债权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6000万元,拟为20—50家文化创意领域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的机会,贷款利率8.39%,债务期限为一年。


  记者了解到,在6000万元总发行规模中,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将出资1000万元,委托相关国有资产投资公司代为认购,其余产品公开向社会资本和相关机构认购募集,募集的资金将专项服务于文化创意企业融资。

  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叶明说:“文化创意产业是朝阳产业,但该行业的企业多是典型的"人脑+电脑+文化"的知识型服务企业,绝大多数具有轻资产、无形资产比重大、项目投入回报期长、市场预期不稳定、担保能力差等特点,因此很难通过传统方式获得融资。"宝石流霞"的推出,有望为文化创意企业融资开辟一条新渠道。”

  由浙江中新力合担保公司首创的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是一种全新的债权融资方式,它的本质是信托贷款,其基本运作模式是:由信托公司发起信托计划,所发行的信托产品由政府财政资金(或专项引导基金)、社会资金等共同认购,所募集的信托资金投向经过信托顾问筛选,能体现政府扶持意愿、且符合特定行业或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的优质小企业。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基金第一期“平湖秋月”今年9月在杭州发行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