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议题1——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外交与东亚合作

  评论:   

张小明教授
张小明教授

  首先,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张小明教授发表评论。他说:时教授的演讲重点是中国的对外战略特别是改革后的对外战略思想,其中提出的新国际主义意识形态,中国的世界秩序观,他非常感兴趣。这里特别值得讨论的是:如果中国的世界秩序观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大相径庭,这是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那么中国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可能会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希望提请大家思考和时教授回应。

  时教授回应:这个问题应在特定的语境下来理解。

  张小明教授继续评论:韩国的金教授演讲的主题偏重于东亚地区的多边金融合作,以及亚洲货币基金组织问题。她的言辞在东亚未来的多边合作问题上的态度非常谨慎,特别是提及中国与日本在亚洲的竞争问题,如争夺领岛权问题等。我们都知道,在东亚首脑会议上,日本主张的是一种泛太平洋的政策,而中国在东亚地区则一直强调“东盟+3”的模式。那么我的问题是:中日在东亚竞争中的背景下,韩国是一种怎么样的态度,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

  来自蒙古的图教授讲的双边关系讲影响:改革开放后,中蒙经贸关系发展顺利,今后的潜力很大,总的来看,他对双边关系的发展很乐观。我的问题是:在你看来中蒙关系中存在问题吗?是否好解决?

  图教授回答:我认为双边关系有正有负,但我个人认为,中蒙双边关系中负的方面影响不大。比如,在蒙的中国劳工的素质可能也存在一定问题,引起了蒙古公众的反感,的确有一些不法的中国商人,但这是个别现象,而且影响不大。总之,负面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两国的政治关系非常好,经济具有互补性,个别的不良现象对双边关系的负面影响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弘 | 金晋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