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公布“十大海洋垃圾” 玻璃碎片居榜首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记者 陈伊敏) 香港环保促进会今日公布,上月结束的香港区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共为香港海岸清理了逾八万六千件垃圾。当中,玻璃碎片位居“十大海洋废物”之首,共有超过五万五千件。

  国际海岸清洁运动的统筹机构香港环保促进会今日揭晓“十大海洋废物”。
玻璃碎片、塑料袋、发泡胶、烟头等名列前茅。其中,玻璃碎片(主要来自玻璃瓶)占所拾垃圾数量超过六成,而拾获大量玻璃瓶碎片的地点附近,有不少餐厅;此外,建筑材料亦首次列入“十大海洋垃圾”之列,建筑工程所衍生的问题值得关注。

  环保促进会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在玻璃回收上的力度不足,而商户未能适当地弃置大量使用过的玻璃瓶。该会建议:港府应积极鼓励回收业;加强部门通力合作,扩大海滩清洁范围及数目;以及加强非法倾倒废物的监管。

  今年所拾获的“十大海洋垃圾”中,有七种源于海岸边或市民活动后遗下的废物,环保促进会提醒市民要善用资源、减少制造废物,支持回收及循环再用,履行环保采购,以及举报非法废物倾倒。

  环保促进会行政总干事何惠萍表示,今年的清洁运动反应踊跃,以致活动延长一个星期。一共拾获八万六千件废物中,居然出现针筒、灭火筒、电脑显示屏等海岸垃圾,可见人们胡亂抛弃垃圾。她呼吁加快保护珍贵的海洋生态环境。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副总监吴守坚說,海洋污染日趋严重,市民不了解垃圾污染如何侵蚀生态环境。从海滩上被风吹到海上的废物,或者飘浮在海中的垃圾,会缠绕着海中的生物,令它们丧失觅食能力而最终死去,对海洋生态造成深远的影响。

  今年的海岸清洁运动共有二十间学校及三十间企业响应,二千名各界人士参与清洁海滩,六十一次清洁活动为香港海岸拾起逾七千五百公斤垃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