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1.8万的士正常营运 番禺月承包费下降500元

全市1.8万辆的士昨日全部上路营运,打的难问题得到缓解。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事件回顾:广州出租车罢运 市长呼吁重视司机合理诉求

  广州1.8万的士昨正常营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交通宣) 昨日,全市1.8万辆出租车全部上路营运,广州打的难问题得到大大缓解。自12月1日大规模突击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已累计查扣处理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49台。不少的哥表示,随着有关部门打击非法营运力度不断加强,营运环境逐步改善,对行业前景和收入充满信心。

  打非法营运保的哥增收

  记者昨天一大早来到广汕路,看到路上的士明显比前天增多,不少空的经过。上午8时,记者在燕塘企业旁的路边上数了数,10分钟内就有3辆空的经过,看来市民打的难的问题已得到大大缓解。

  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昨日全市1.8万辆出租车全部正常营运,相比前日有大幅提高。据出租车智能管理系统统计,如粤AJZ4**、粤AJL7**、粤A252**等部分收入较高的士日入1250~1500元。的士司机伍师傅告诉记者,自广州市大力打击非法营运以来,收入比之前高了300元左右,他希望“执法人员最好天天上路查车,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营运环境”。

  广州市整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无论投入多少人力、物力,都要确保实现中心城区无非法营运,车站、机场周边基本没有非法营运,城乡结合部无明显非法营运的目标。

  相关部门定期与的哥座谈

  自广州政府出台八项措施后,各部门认真解决的哥的合理诉求。广州市、区两级公安、运政、交警、残联、城管、街道办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突击整治行动;市交通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对加气站管理;市公安部门建立了娱乐场所收取司机候车费的举报机制;市交警部门、市交委将和有关部门一起研究在客流量大的主干道上增加的士临时停靠点和如厕临停点;各相关部门将建立定期与司机座谈机制,及时解决司机合理诉求。

  记者昨日致电广通、广骏、白云、天湖统一等多家出租车企业,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正在加快落实降低承包费的问题,争取在的哥上缴本月承包费或综合服务费时从中减免500元和停车费300元。

  高峰期加气20分钟左右

  市交委成立专项工作组为切实解决的士加气时间长问题。建加气站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出租车车载智能系统和羊城交通台、广州电台交通台,每天定时多次向司机发送加气站排候信息,引导的哥合理选择加气时段和气站。同时,协调各供气商全力保障气源供应;督促各加气站高峰期增派工作人员,有效缩短加气、收款、进出气站的时间,使得高峰期的哥等候加气时间由原先的40分钟缩短到20分钟左右。此外,派出工作组昼夜对各加气站巡查,指导车辆开展错峰加气。

  整治非法营运行动昨日继续,两日查处349辆车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李慧燕 通讯员 龚宣 田继刚 交通宣) 自12月1日全市开展大规模突击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截至昨日,全市已累计查扣处理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49台,其中272台已被运政部门按规定依法做出扣车处理,77台涉嫌非法营运的证件不齐全和违章停靠车辆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查扣。

  在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交警配合天河区交通局,在非法营运较为猖獗的重点区域沙河地区濂泉路成衣批发市场周边清查整治中,一辆违规装载货物的货车被拦截检查,打开车门才发现车厢里别有洞天,一大堆货物中竟藏了12个大活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沙河地区濂泉路口看到,广州市公安局以及交警支队的民警在路口设检查点,联合运政部门对过往货车、面包车进行检查。“你们要多处罚那些黑车,我们这些合法生意都被他们抢了去。”上午10时许,一辆粤A9349×小型面包车被执法人员拦截,经查,此车上坐有4名乘客,司机李师傅持有合法营运证。李师傅说,在濂泉路附近讨生活很不容易,由于大量非法营运车辆的存在,这些合法车辆快被挤得没饭吃。

  10点40分,正当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濂泉路上驶来一辆车牌“赣AIC34×”的江铃货车,车厢顶上摇摇晃晃捆绑着货物。濂泉路口的执法交警立刻看出此车不按规定装载货物,并将其拦截。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车前,打开货车车厢,赫然发现在堆的满满的成衣货物中间,歪歪斜斜躺着2个男人,由于大袋的货物占据空间,这两个人只能用脚抵着货车门。随着交警的进一步检查,这个不大的车厢内陆续跳下来5女7男。司机承认,这12个人是从东莞上的车,他从中收取“一点油费”。这么多人龟缩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内,他们的氧气够用吗?交警指着货车顶部一个长扁型通口说,“那就是车厢里的人的通风口,看到这个通风口就知道,这辆车长期从事非法营运。”

  据悉,整治行动由中心区向外围延伸,目前,外地出租车在穗营运的现象大幅减少,过去各商业旺地周边黑车兜客、占道拉货的情况明显收敛,城中村见不到残疾车、电瓶车、摩托车上路,有力配合了出租车行业维稳工作。大洋网-信息时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