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东的士承包费可能再下调 拟重新审核经营成本

  广东的士承包费管理费或再下调

  广东省出租车行业收费调查月内展开,物价部门将重审经营成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赵钊怡) 广东省物价局昨日作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就公共产品价格与物业服务收费的问题解答听众咨询和解决投诉。

期间有“的哥”致电反映出租车企业乱收费的问题,省物价局副局长马云明确回应,本月内全省开展出租车行业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调查,凡违规收费一律取消,并重新审核经营成本,“如有空间会考虑进一步下调承包费或管理费用”。

  的哥投诉遭企业“剥削”

  陈先生是广州的的哥,他和另一名司机用35万元向出租车公司买了一辆新的士,他昨日致电“民声热线”反映,企业向的哥收取的买车费过高,每月还要缴纳2000多元的管理费用。他说,从去年11月开始,广州市已统一实行出租车承包费管理,企业以高价向司机卖车并收取诸多管理费的做法有剥削司机的嫌疑。

  对此,马云解释,目前广东省内的出租车行业收费分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两个种类,前者的收费标准由省物价局统一定价,除购买年票和证照费用外,每车每年缴费1285元;后者是由各市县属地管理,如出租车的承包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由市物价局与市交通部门制定。

  就近期各地出租车司机反映的诉求来看,大多是不满承包费过高和企业向司机乱收管理费。他透露,本月内会要求全省各级物价部门全面检查出租车行业的收费,如发现政府定价目录以外的违规收费,一律要求取消并向司机退回款项;如发现收费虚高的要严格整改。

  欢迎司机做价格调查员

  经广州市政府同意,市物价局和市交委日前研究决定,从12月1日起广州市市区出租车企业对每台出租车每月收费下调800元,当中包括出租车承包费下调500元,以及取消出租车企业向司机收取停车场服务费300元。马云指出,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承包费下调的标准,但近期要加强对出租车经营成本的审核研究,如发现承包费超出成本太多应再度下调,“在允许的空间内可以再降价”。他强调,企业向司机征收的其他经营费用也要尽量减免。

  的哥陈先生还建议,在出租车企业内安排专门的价格调查员监管收费,马云说,早在2006年推行“价格服务进万家”行动开始,物价部门就要求各单位设立价格监管员,监督价格和收费的执行情况,定期向物价部门反映。“出租车行业收费问题复杂,如果有司机代表愿意当价格监管员,我们非常欢迎。”他说。

  出租车行业收费:

  行政事业性收费

  省物价局统一定价,除购买年票和证照费用外,缴费1285元/车·年

  经营服务性收费

  由各市县属地管理,如承包费,由市物价局与市交通部门制定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