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三执政党解散泰政局依然迷雾重重

  时间:2008-12-03 05:0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在数千名政府支持者的包围和抗议声中,泰国宪法法院2日判决六党执政联盟中的人民力量党、中庸民主党和泰国党在去年大选中贿选的罪名成立,宣布立即解散这三个党派,并禁止三党执行委员在5年内参政。


  由于法院宣布的禁止参政令立刻生效,身为人民力量党执委的总理颂猜即被剥夺议员资格,其总理职务也就被自动解除。

  此番泰国政局混乱已持续数月之久。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简称民盟)于今年5月底发起一轮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并于8月26日占领总理府。11月底民盟又相继占领曼谷两大机场,致使曼谷民航客货运输陷入瘫痪。当前,泰国法律备受争议,整体经济深受重创,社会矛盾更加严重,分裂状态不断加剧。

  分析人士认为,泰国政治上的混乱,简而言之,源自前总理他信势力和反他信势力的角力。尽管他信现已流亡国外,但他对泰国政治的影响依然存在,支持他信的政治势力也依然存在。由于两派各自都有相当的民众支持和财团援助,双方互不退让,这种角力必将长期持续下去。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目前处于漠视旁观状态的军方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采取非正常手段夺取政权、结束政治混乱局面,也未必能真正化解两大势力之间深层次的矛盾和对立状态,甚至有可能将问题更加复杂化。

  12月1日的民调显示,70%的泰国人对未来泰国经济和社会稳定持悲观态度,绝大多数泰国人都认为短期内政局仍将处于重重迷雾之中,难有立竿见影的“特效药”。

  新华社记者凌朔 张秋来

  (据新华社曼谷12月2日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