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遭袭前美曾发警告 仍有5名恐怖嫌犯在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2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曾在今年10月对印度发出警告,称武装分子或对包括泰姬玛哈酒店在内的一些孟买当地目标发动恐怖袭击,但印方并未提高警惕。此外美方的初步调查显示,巴基斯坦政府并未卷入此次恐怖袭击,目前多国情报官员已经前往孟买作进一步调查。


  对美方警告重视不够

  据悉,美国情报机构曾在10月交给印度情报部门一份清单,内有恐怖分子可能会袭击的目标,泰姬玛哈酒店赫然在列。最初孟买安全部门提高了酒店的安全保卫措施,但随后松懈了下来,最终给了恐怖分子可乘之机。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伦敦警察厅和以色列安全部门已经派人前往孟买,协助当地警方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这些安全官员已经察看了恐怖袭击现场,并开始着手分析从死亡的武装分子身上找到的手机用户身份识别卡(即SIM卡)包含的信息。有官员表示,这些SIM卡里的信息极有价值,反恐专家可以借此追踪恐怖分子的通话记录,从而追根溯源,揭露事件真相。

  赖斯访印缓和印巴关系

  此外针对巴基斯坦可能与此次恐怖袭击有关的说法,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在12月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掌握的情报并未显示巴基斯坦政府卷入了此次恐怖袭击;总统布什、国务卿赖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已就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同巴方进行了对话,巴方表示将继续同印度政府全力合作,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佩里诺称,布什已经指示目前正在欧洲访问的赖斯缩短其行程,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印度。佩里诺说,赖斯访问印度不仅是为了显示美国对印度的支持,也是为了阻止恐怖威胁的扩大,美方希望能帮助缓解此次恐怖袭击给印巴两国关系带来的紧张状态。

  至少5名嫌犯在逃

  根据最新报道,印度孟买警方2日披露的一则消息令孟买当地民众再次紧张起来,警方称目前至少有5名参与泰姬玛哈酒店袭击的恐怖分子在逃。警方表示,经过突击调查和审讯发现,当初至少有15名男子乘坐渔船进入孟买。警方同时还在恐怖分子的藏身地发现了15套冬天穿的夹克和15把牙刷,再加上被活捉的恐怖分子的供述,警方做出了上述推测。

  由于孟买警方在恐怖袭击发生后即封锁了进入孟买的机场和所有交通要道,估计这5名恐怖分子很可能仍然潜藏在孟买,他们很可能会利用携带的武器再次发动新的恐怖袭击。目前唯一被活捉的巴基斯坦籍恐怖分子卡萨夫已经承认,部分当地人为他们提供了住处并带着他们四处勘察地形以及提供警察局分布等信息。

  另据最新消息,孟买警方2日称,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为188人,另有313人受伤。

  (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佩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