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毒贩贩毒三十公斤被判死刑 一人坚称没有犯罪

  贩毒30公斤两主犯被判死 一毒贩称“没有犯罪”

  半岛都市报12月2日讯 (记者 李珍) 从广东买来近30公斤毒品,用汽车运回青岛后进行贩卖,去年6月,这一重大贩毒案的涉案人员纷纷落网。(本报曾报道)10月20日,市中院在大山法庭公开开庭审理,12月1日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主犯张龙、张军(均系化名)被判处死刑,参与运输毒品的于某被判处死缓,其他同案犯也分别获刑。

在宣判后,张龙、张军、于某三人均表示要上诉,张龙称自己的上诉理由是“没有犯罪”。而他曾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提到,自己贩卖冰毒每公斤最高可获利5万元。

  案情贩毒30公斤当庭翻供

  据公诉机关的起诉,家住市南区的市民张军从2006年开始,先后多次从“上线”张龙那里购买近30公斤的各种毒品,让自己的手下于某开着汽车从广东运回青岛,然后再通过“马仔”或者自己亲自贩卖给其他买主,从中获利。2007年6月,张军在一次毒品买卖中被公安机关抓获,并从他的出租屋内搜出了近30公斤的毒品。随后,公安机关顺藤摸瓜将其他涉案人员一一抓获归案,其中包括潜逃回东北老家的上线张龙。随后,市检察院对涉案的7名嫌疑人以贩卖毒品罪、运输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窝藏、转移毒赃罪等罪名提起公诉。

  10月20日,市中院在大山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在当日的法庭上,张军和张龙都当庭翻供,只承认彼此是朋友关系,不承认曾经进行过毒品交易,面对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二人只表示“记不清了”。

  判决两主犯被判死刑要上诉

  12月1日,市中院经过审理后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法院认为,张龙和张军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贩卖毒品数量大,情节特别严重构成贩卖毒品罪,张军还非法持有枪支,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市中院一审判处张龙、张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于某运输毒品数量大,构成运输毒品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予惩罚,法院一审判处于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从犯杨某、王某、邓某分别获刑7年到8年不等,并处罚金十万余元 。张龙的妻子徐某因犯窝藏、转移毒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张龙、张军和于某在听到判决结果后都表示要上诉。当被法官问及上诉理由时,张龙表示自己“并没有犯罪”,而张军和于某则表示上诉理由要回去考虑考虑。

  毒贩供述每公斤冰毒最高获利5万

  据张龙当日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他和张军是在1989年认识的,1990年,张龙开始吸毒,期间认识了不少贩毒的朋友,2006年 3月,张军去广东找到张龙,说自己生意赔了钱,想和张龙一起贩毒。随后,张龙就从上线阿忠、阿峰等人那里分多次购买了毒品,然后卖给张军,从中获利。张龙表示,他从上线处购买了冰毒贩卖给张军,每公斤获利5万余元,每公斤冰毒的销售价格在19万元左右,他们进行毒品交易的过程中大部分是现金交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军原来是从事海货批发生意的,因生意上赔钱 ,自己也吸毒,就决定进行毒品交易。据曾和他同居过的小红(化名)的供述,他和张军在一起后租住了位于市南区一高档小区的住房,由小红出面租房,张军出资。张军平时虽然没有工作但是出手阔绰,小红还经常和张军在出租屋内吸毒。当日张军被抓获后,就是在他和小红共同居住的房屋里搜出了近30公斤毒品。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