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追债者贴“大字报”诅咒欠债人 市民称低俗(图)

这样一份张贴在公交站点的“大字报”,将“欠债人”的隐私暴露无遗。冯炜程 摄
这样一份张贴在公交站点的“大字报”,将“欠债人”的隐私暴露无遗。冯炜程 摄

  由于债务纠纷,烟台一市民惨遭“大字报”恶意侮辱,其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甚至妻儿姓名均被人张贴公布,并被诅咒“不得好死”。对于这种极端的做法,法律界人士认为太荒唐。 12月1日13点50分,记者在烟台市区大海阳路仁爱医院公交站点看到,众多等车的市民凑在站牌下,围观一张贴在站点玻璃上海报一样的纸张。记者看到,这张纸居然是一份“大字报”,上面写着“×××欠债不还,天理难容,不得好死”等内容,并将“欠债者”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手机号码以及妻子、儿子的姓名全部公布出来。

在这份“大字报”旁边,还有另一张内容一样的,只不过已被人撕去大半。候车市民见到这样一张言辞恶劣的“大字报”,无不叹息摇头。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根据“大字报”上公布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上面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他表示他正是“大字报”上被指名的那个人。他告诉记者,他知道这些东西是谁张贴的,他们也确实存在债务纠纷,但对方采取如此极端的做法他也没想到,他会考虑采取合理的手段应对。

  对于赫然出现的这样一张“大字报”,接受采访的市民均不认同。市民吕先生说,现在是法治社会,再搞“大字报”这套东西未免太极端也太低级了,而且他确信这么做对讨债没有任何帮助。山东君孚律师事务所赵冲律师认为,这种做法有些荒唐,因为如果对方确实欠钱不还,可以诉诸法律,而采取写“大字报”泄露他人隐私、诅咒他人的做法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同时这种随意张贴行为也违反了城市管理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