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的哥凌晨遭劫 乘客戴手铐脚镣要去天津(图)

张师傅站在车旁向记者讲述遭劫经历 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出租车行驶路线示意图
survey

  开出租15年,昨天,他第一次遇到了这样的乘客:一位戴着手铐脚镣的旅客。

  “警察把他揪下车去了,我就觉得这心怦怦地跳个不停。”经历了昨天上午的事情,“的哥”张师傅嘱咐老伴千万不要告诉儿子,“别让他们替我着急。”

  昨天凌晨,张师傅被这位“特殊”的旅客劫持,并要挟前往天津。经过一番智斗,最终他将这位客人“送”到了天安门值勤民警的手里。

  凌晨5点 年轻人裹着手打车

  昨天凌晨5点左右,天色昏暗,海淀区增光路上几乎没有车辆和行人。张师傅开着出租车缓慢行驶,寻觅着打车的客人。从西城的家里到增光路,他已经绕了两圈,始终没有拉到客人。

  突然,一名男子站在路边,向他招手打车。与常人不同的是,他双手裹在一起,上面搭着一件红色运动服。张师傅把车开了过去,这名男子迅速钻进了出租车坐到了后排。“去天安门广场”,这是男子对张师傅说的第一句话。张师傅说,男子有口音,但听不出来具体的地区。

  除了20多岁的年龄,半长不短的头发,消瘦的面庞以及灰色的夹克,张师傅并没有记住这名男子的典型特征,“天黑看不清,男子上车又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所以基本没怎么留意他”。当时,张师傅看了一眼车上的表,时间显示是凌晨5点03分。

  “双手勒住了我的脖子 我摸到了铐子”

  接下来男子的第二句话是:“有烟吗,给我根儿烟抽。”张师傅拒绝了他:“车里不让抽烟。”男子又沉默了。当车行驶了大约一二公里后,年轻男子突然冒出了第三句话:“不去天安门,去天津。”

  张师傅警觉了。“大清早的一个人去天津,太不正常了。”张师傅说根据自己15年开出租车的经验,从北京到天津往返最少要600多块钱,而这位灰衣男子没带行李,不像着急出差的模样,“就光杆一人,他能有那么多钱吗?”

  闪念间,张师傅一口回绝了男子去天津的要求。就在这时,这名男子已经悄悄地坐在了后排座的中间,距离张师傅非常近。在听到“去不了”三个字后,他突然双臂勒住了张师傅的脖子。

  大惊之下的张师傅,右手扶着方向盘,左手去拽男子的双手。挣扎中,他从男子手腕上摸到了一件冰凉的东西。“手铐,我摸到了他双手上的铐子。”张师傅说。“你勒着我,我开不了车。”张师傅故作镇静地跟男子说。

  出乎张意料的是,戴手铐男子显得比他还紧张,不住地向车外看,并凑近张师傅,低声对他说:“别害我,救救我。”

  GPS报警 用暗号接头

  出租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沿着增光路行驶。张师傅趁着男子的手臂放松,悄悄地按下了方向盘下的一个小按钮,那是每个出租车上都配备的GPS报警器。由于报警装置悄无声息,男子并没有发现张师傅的这一小动作。

  一二分钟后,手机铃声打破了车厢内的寂静。那是出租公司总台打给张师傅的手机电话。“有客人包车,你能去吗”,手机里询问。“我有事,去不了”,张很快地挂上了手机。一切仍然没有引起戴手铐男子的怀疑。

  他不知道这些其实是张与出租车公司的接头暗号。据张师傅说,当司机报警后,总台便会以客人包车的名义确定司机是否遇到险情,而张师傅的回答实际是一种确认。

  此时,出租车已经驶上了西二环。车厢内再次陷入了寂静。张师傅的两眼不住地向四处搜寻着,但是他始终没有看到一辆警车、一名警察。

  再次报警 被戴手铐男子发觉

  情急之下的张师傅又接连摁了两次报警器,这一连续的动作被男子发现了。“他可能看见了,这回再来电话他就不让我接了。”一直靠在张师傅右后侧的灰衣男子伸手摸索方向盘下的报警装置,并制止张师傅再接听任何电话,还不断地说“救救我”。无奈之下,张师傅只能继续沿着西二环前行。

  除了向前开车,张师傅觉得无能为力。“打双闪警告,别人不明白怎么回事。我不能冲别的车撞,也没法向人堆儿里开。”张师傅的另一个顾虑是如果采取极端方式,即使男子被抓住了,他也得独立承担其他受损车辆的赔偿。

  天安门前的转机 猛一打轮 车停在警车前

  车快到天安门广场了。“天安门广场总有看升旗仪式的,那边都有警车和警察执勤”,在张师傅的印象里,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经常有巡逻警车停在那里。

  他故意将车开到了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上。果然,在人民大会堂东门附近,一辆警车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之中。他猛地一打轮,一个急刹车,将车斜着停在了警车的一侧。

  见情况有变,戴手铐男子又用手铐链勒紧了张的颈部。“救命啊!抓坏人啊!”张师傅在呼救的同时,用左手抠住锁链的一边。由于关着车窗,外面的人听不到呼救声,张师傅赶忙用右手替下左手,这才腾出手来按下左侧车前门上的按钮,落下右前门的车窗。

  “当男子被揪下来的时候 才看到了他的脚镣”

  出租车的异常引来了附近的行人,有行人指着出租车向警察呼喊。三四名民警迅速赶了过来。

  见到警察围了上来,戴手铐男子的双臂也松了下来。一名民警上前将该男子“揪”了下来,并立刻将他摁倒在地。直到这个时候,张师傅才看到,原来这个男子的双脚上还戴着脚镣。

  据张师傅介绍,事发后,他先后到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和公交分局做了笔录。在公安局里,张师傅才发现自己的心脏怦怦跳得厉害,难以自制。

  昨天,记者致电询问天安门分局,相关人员证实确有此事,但至于事件的性质、嫌疑人的身份等都正在调查之中。(文中出租车司机为化名)

正方
反方
应该,早就该这样了,保障了的哥的安全,现在赚钱不容易,的哥起早贪黑就为多赚点,有点防范大家都安心很多。 没必要,哪有那么容易每个车去统一设置?还有的哥一向给百姓亲切的印象,这样一设置没有了温暖的感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