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朗否认放弃移动业务 公布获中电信C网大单

  阿朗在全球CDMA市场拥有45%的市场份额,同时在中国CDMA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分析人士认为,阿朗不可能放弃移动业务,否则无异于自杀,因为要继续保持一线电信设备商地位,必须要同时拥有固话和移动设备业务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声明称,关于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或将放弃移动业务的没有依据。


  而据国外媒体报道,阿朗本月12日将出台一项重大战略重组计划,届时,其新任CEO本·韦华恩(BenVerwaayen)可能宣布2010年前放弃移动网络设备业务。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声明称,阿朗在全球CDMA市场拥有45%的市场份额,同时在中国CDMA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在TD-SCDMA领域、WCDMA业务和WiMAX领域,均已经签署大量的商用网络合同。

  昨日公告称,中国电信与阿朗近日签订了价值2.3亿美元(约合15.5亿元人民币)的CDMA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和服务合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在全国9省56个城市为中国电信提供CDMA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此项网络部署正在进行,扩容后的网络将于2008年末开始提供商用服务。

  目前,阿朗在移动网络的CDMA、WCDMA和WiMAX三个标准上均有投入,由于全球CDMA业务的颓势,阿朗之前已经在裁减CDMA部门。

  阿朗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CDMA设备商、第三大WCDMA设备商以及第一阵营的WiMAX设备商。如果其退出移动业务将使全球电信设备业版图发生变化。合并当初,阿朗的市值高达340亿美元,而如今只有50亿美元。

  投资机构Exane BNPParibas分析师亚历克斯·比德瑞克(AlexandrePeterc)认为,阿朗不可能放弃移动业务,否则无异于自杀,因为要继续保持一线电信设备商地位,必须要同时拥有固话和移动设备业务。

  阿朗移动业务规模虽排名第三,但与前两名的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差距较大,去年阿朗移动业务销售额占公司销售额的30%。比德瑞克称,放弃移动业务肯定要给固话业务带来负面影响。如果放弃移动业务,电信运营商等客户根本不可能再与阿朗合作。

  本·韦华恩表示,公司有望在今年12月前实现扭亏为盈。自2006年11月阿尔卡特收购朗讯以来,合并后的公司已经累计亏损了48.4亿欧元。(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 韦华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