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信阳村民编顺口溜 盛赞女大学生村官(图)

与村民李霞合办猪场
与村民李霞合办猪场

  村民编顺口溜盛赞女大学生村官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时秀敏文图

  本报信阳讯 “大学生村官就是好,来到俺村教电脑。大学生村官进村部,带领农民齐致富。手把手来教技术,共同奔向小康路。”昨日,在息县小茴店镇李甲道村,提起村官郑梦洁,村民们无不伸出大拇指,而且村民编顺口溜夸她。

  1998年,大学毕业的郑梦洁回乡办了一个电脑培训学校,这一干就是十年。十年来,郑梦洁起早贪黑,苦心经营,挣了一些钱。

但是,有了钱后的她,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觉得学的知识没用上。”郑梦洁说,她想为村民做点什么。今年,信阳市公开选拔首批大学生村官,得知这个消息,已经32岁的她决定试一试。随后,她参加了村官招聘考试,被成功选聘。5月10日,郑梦洁被分配到小茴店镇李甲道村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上任后,郑梦洁第一件事就是到村小学了解情况。当得知全校450名小学生中有80%是留守儿童时,她心里产生一种想法:不能让他们心里感到孤独。她把家里的10台电脑搬到村部,教他们学习电脑知识。

  李甲道村群众家家都养猪,郑梦洁觉得可以把这当做一个产业发展壮大。随后,她把自己办学挣的10万元钱拿出来,与村民李霞合办猪场,给村民做典范。郑梦洁养猪成功了,村民们都信任她,郑梦洁利用村文化大院和远程教育网,向群众宣传讲解养猪的科学知识。

  “这几个月,她可没少辛苦。”小茴店镇党委委员、李甲道村党支部书记李强说,“原以为大学生村官只是个花瓶,没想到她干得这么好!”

  “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在这里可以大有作为。我觉得我们大学生村官能够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是花瓶,更不是浮萍,而是要扎根农村、献身基层。”郑梦洁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梦洁 | 李甲 | 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