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司机撞死3人后逃逸 网友苦劝“龙少”自首

龙某双手捂脸,不断重复地说着对不起

肇事车辆前脸被撞得严重变形

警方带嫌疑人指认车祸现场

  肇事司机撞死三人后驾车逃逸

  警方根据肇事车留在现场的碎片,最终锁定嫌疑人

  昨日凌晨,肇事司机在众位网友的劝说下返回石家庄投案自首 

  本报讯(记者白云)11月29日傍晚,高邑县境内发生一起致使3人死亡的交通肇事案,肇事司机逃逸。经过警方调查,12月1日,本报记者随警方赶赴保定抓捕肇事逃逸司机。而嫌疑人最终在数位网友的轮番劝说下,于昨日凌晨4时投案自首。

  事发 三青年瞬间毙命 肇事车逃逸

  “太惨了,司机根本就没刹车,一直把几个小伙子拱出去50多米,停都没停就跑了。

”一名目击事故的村民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赶到393省道由东向西139公里+279米处时,这里依然留有大片干涸的血迹。警方带嫌疑人指认现场,引来了数十名围观村民。“太惨了,司机根本就没刹车,一直把几个小伙子拱出去50多米,停都没停就跑了。”一名目击事故的村民告诉记者。

  村民的说法在高邑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永华处得到了证实:现场没有一丝的刹车痕迹。根据三名死者死亡时所处位置分析,第一名死者被撞出约一米远,第二名死者被撞出10余米远,第三名死者则被拖行了近60米。“都是当场死亡,这是高邑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交通肇事逃逸案。”刘永华表示。

  据悉,死亡的三青年都是高邑县人,全部为高邑县东城纺织厂的工作人员,年龄分别为21岁,26岁,27岁。11月29日事发前,三名遇难者和另外三位同事共六人一起到厂外附近的饭店吃饭。18时50分左右,六人走到案发地附近,死亡的三青年在马路北侧的绿化带下面行走,另三名工友在绿化带上面行走。突如其来的事故,造成3人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调查 灯罩碎片暴露肇事车

  由于事发突然,天色较晚,幸免于难的三名工人没有看清肇事车的牌照,甚至没有人看清车辆是什么颜色。

  由于事发突然,天色较晚,幸免于难的三名工人没有看清肇事车的牌照,甚至没有人看清车辆是什么颜色。

  高邑交警在案发现场捡到了几块证据:一块前车灯罩碎壳、几小块碎漆皮,灯罩上有“hongda”字样。仅有的线索将肇事车引向本田系列车,随后赶赴本田车4S店调查的民警印证,根据碎片,肇事车被确定为银灰色本田思迪系列轿车。而由于现场没有刹车痕迹,交警推断肇事司机很有可能酒后驾车。

  案发地393省道是连接邢台和高邑的交通要道,交警推断肇事车辆很可能来自邢台或者石家庄,肇事车应该向这两个方向逃去。“全石家庄共有这种车651辆,当晚,这边(高邑)民警正在逐一排查,另一路赶赴邢台地区排查。”刘永华回忆。

  12月1日上午,排查组民警在邢台地区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邢台沙河发现一辆与警方要找的几乎一模一样的车,更重要的是,这辆车损毁严重。当日中午,交警赶赴邢台沙河。根据碎片比对,确定了这辆被拆掉车牌的车就是肇事车。

  记者在高邑县见到了这辆被拖回来的肇事车:右前脸凹陷,左前侧玻璃呈波纹状,右前侧的玻璃破碎,出现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大洞,座椅上满是碎玻璃,右大灯碎掉。就是这辆车,被嫌疑人驾驶着,从肇事地点行程约70公里,开到了邢台沙河市。

  肇事司机锁定为“龙少”

  案发前,醉酒昏睡在副驾驶位上的楼某曾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并不时有“碎沙”打在脸上。

  收留肇事车的户主称,车辆是11月29日晚,一位保定网友暂存在他处的。当时这名网友说车辆撞到大树,无法开回。

  虽然找到了肇事车,但是警方查到的车主姓名无法在收留车的户主处得到核实:户主和车主是传奇游戏的网友,双方并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现实中也以网友相称。

  户主称,存车的人网名叫“龙少”,当晚还带着另一名网友。11月30日一早,户主将“龙少”及其朋友送至石家庄。

  这个“龙少”是肇事司机吗?民警继续展开调查。12月1日中午,交警通过多方工作了解到,“龙少”和朋友11月29日中午,从保定赶到石家庄参加一名网友的婚宴。一起赴宴的还有来自邢台、邯郸等地的十几名传奇网友。当日下午,“龙少”等人相约到邢台、邯郸,但是中途走散。

  通过这些网友,民警辗转联系到了当晚和“龙少”同车的楼某。警方从楼某处印证:案发前后,楼某醉酒在副驾驶昏睡,曾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并询问“龙少”怎么了,“龙少”回答说撞到了大树。

  车辆继续前行过程中,楼某感觉非常冷,并不时有“碎沙”打在脸上。据民警推断,醉酒的楼某之所以感觉冷,是因为挡风玻璃破碎灌风,碎沙其实是碎玻璃屑。按照“龙少”的一系列奇怪举动,以及楼某的说法,肇事嫌疑人基本锁定为“龙少”。

  突破 网友劝“龙少”自首

  警方调查追踪的过程中,“龙少”的多位网友轮番打电话劝他自首。

  警方决定立即赶赴保定对“龙少”实施抓捕。12月1日21时左右,当本报记者跟随高邑县警方赶赴保定实施抓捕时,却意外从楼某处获悉:楼某刚刚和“龙少”通了电话,“龙少”自称在老家湖南赶赴保定的火车上。但是“龙少”打来电话的座机区号显示为河南安阳。

  民警再次对案件进行了分析,带队的高邑县县长助理、公安局长王国安对案件进行了重新布置:一部分警力留在保定,一部分警力待命随时赶赴湖南或河南。

  12月1日23时左右,记者跟随抓捕小组又匆匆返回石家庄。

  在此期间,“龙少”在石家庄和邢台的网友都在不断给他打电话,劝说其投案自首。此时的“龙少”也在安阳徘徊犹豫,四处打电话询问,拿不定主意是否自首。

  12月2日凌晨2时,民警返回高邑县城,对带回的楼某进行笔录。在这个过程中,楼某一直在尝试着给“龙少”打电话。凌晨3时左右,刘永华接到“龙少”在石家庄的一位网友的电话,这名网友一直在努力劝说“龙少”。电话中,刘永华惊喜地听到一个消息:“龙少”同意返回石家庄自首,即将到站。

  自首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在警方带领下指认现场时,龙某双手捂脸,不断重复说着三个字:对不起。

  凌晨4时,高邑警方在石家庄火车站见到了在网友陪同下的“龙少”。“龙少”名叫龙某,38岁,湖南人,现住保定市,经商。

  龙某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恍惚觉得对面货车大灯闪了一下,似乎撞到了人,但是没有想到后果如此严重。当晚,龙某驾驶那辆严重受损的车,一路狂奔到邢台沙河。

  11月30日下午,邢台的网友曾经打电话询问报纸上刊登的事故是否为其所为,龙某硬撑着否认。但是从那时开始,他确定自己闯了大祸。下午抵达保定后,直接选择了离开。

  “走到河南,我就后悔了,走还是不走,拿不定主意,就不停给网友打电话。他们都劝我去自首,在河南我矛盾得不行,就下车了。”龙某捂着脸低着头说。

  龙某回忆,事发前曾跟在邢台网友的车后,但后来跟丢了,因不认识路,在行进过程中掉头准备上高速,掉头没多久即发生事故。

  在警方带领下指认现场时,龙某双手捂脸,不断重复说着三个字:“对不起。”

  “这件事情都是我不对,我对不起他们(死者)。”龙某说。

  ■摄/本报记者刘飞越

  尾声

  在采访中,龙某极力否认自己酒后驾车,但是根据现场的痕迹以及事件后果,警方怀疑“龙少”酒后肇事。因案发时间较长,无法对其进行血液检测,警方表示将向多人进行佐证。事实一旦确认,龙某将涉嫌酒后肇事并肇事逃逸。

  龙某被带走时,面部肌肉一直在跳动。他似乎还不太习惯冰凉的手铐,一直在试图调整手铐的角度。不管原因是什么,他的肇事后果都将让包括他自己在内的4个家庭陷入悲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