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警方侦破网上卖假药案 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擒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日前破获一起全国首例利用网络贩卖假药的特大案件。此案涉及全国26个省、市的癌症患者,涉案金额高达80多万元,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今年3月6日,桥西公安分局民警对涉嫌销售假药的一家治疗肿瘤的门诊部进行了查处,当场查获“易瑞沙”“格列卫”药品3瓶,各类销售登记本及邮寄单据若干。
据坐诊人员交代,他是被聘请来的,主要负责接听患者的咨询电话,向患者推销药品。该门诊部负责人名叫林利(男,35岁,福建省莆田市人,暂住石家庄市),邮购药品绝大部分是林利亲自操作。经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鉴定,林利销售的这两种药品均为假药,且销售金额巨大。

  桥西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他们发现此案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金额巨大。办案人员首先就近对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等地的多名患者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所有调查对象均指证其所购抗癌药物“易瑞沙”“格列卫”是从网络上看到的,并从石家庄一个名叫林利的人手中购得。桥西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并于5月13日在苏州将林利抓获。

  据林利交代,他于2005年在互联网上开设了一个专门销售“易瑞沙”“格列卫”的网站,通过网站做广告招揽客户销售药品。2006年以来,林利还租用门诊部的房子,聘用一名坐诊人员,开起了治疗肿瘤的门诊。自2006年6月至2008年5月,林利通过邮寄的方式,以2500元一盒的价格,向全国26个省市众多癌症患者销售“易瑞沙”“格列卫”共计300余盒,销售总额达80余万元。

  在进一步审讯中,林利交代自2007年6月以来,他销售的药品均从一名叫钱菲的女子手中购得。两人在网上相识,林利购药也是通过手机与钱菲取得联系,通过银行将货款汇给钱菲,钱菲收到货款后再将药品邮寄给林利。对于钱菲的情况,林利仅知道她的姓名及手机号,住在杭州市萧山区。

  经过调查,专案组确定了钱菲的住址后,11月8日在杭州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钱菲。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钱菲交代,其自2007年1月以来,她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从国外购进“易瑞沙”“格列卫”两种药品,销售给林利200余盒,总价值5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利 | 钱菲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