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明春取消农村中小学寄宿学生住宿费

  新华网福州12月3日电(记者沈汝发、孟昭丽)从2009年春季开学后,全部取消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寄宿学生的住宿费。这是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出台的通知中要求的。

  为减轻学生负担,福建省此前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农村教育的措施。
据介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对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教科书;农村初中、小学除收取作业本费和寄宿学生的住宿费外,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再代办学生体检、看电影、社会实践等项目,学校确需组织学生体检、看电影的,体检费、电影费要纳入学校公用经费开支,不得向学生收取。

  对城市义务教育,福建省也制定了相关优惠措施。福建省教育厅介绍说,公办学校免除学杂费,同时对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对确需寄宿的享受城市低保家庭的学生补助生活费;只能按照“一费制”的标准收取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对确需寄宿的学生收取住宿费。

  同时,对城市中小学服装和社会实践的食宿两项代办费用,学校应按照“即时收取、按时结算、事毕结清、多退少补、不得盈利”的原则进行处理,严禁强行统一收取,也不得在代办收费中加收其他费用,除此之外不得代办其他项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组织发生食宿、交通等费用的学生军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